「全台最敢雜誌」創新舉!新活水網站新推「瘟疫中的寫作」

▲▼新活水網站推出瘟疫中的寫作專題。(圖/翻攝自新活水網站)

▲新活水網站推出「瘟疫中的寫作」專題。(圖/翻攝自新活水網站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曾獲得「金鼎獎」多項大獎的《Fountain新活水》,因勇於挑戰各項敏感話題,被稱為「全台最敢的文化雜誌」,近來發行的3月號除了有中、日雙語版,網站也推出「瘟疫中的寫作」專題和全新專欄,邀請讀者在防疫期間「補充精神食糧」。

由中華文化總會發行的《新活水》雜誌,在去年出版界盛事第43屆金鼎獎上,一口氣拿下雜誌類3獎項,翻開過去主題,從同志、挖掘台灣歷史、探討白色恐怖、台灣電影戲劇、遊戲、漫畫、民俗文化⋯等包羅萬象,獲得許多讀者好評,不但是「大學生最熱門的課外讀物」,甚至有日本讀者曾經趕在登機前也要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《Fountain新活水》雜誌3月號、新活水網站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▼ 《Fountain新活水》雜誌3月號推出中、日雙語版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▼ 《Fountain新活水》雜誌3月號、新活水網站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繼去年9月號以香港為主題後,2020年3月號再次跨出台灣,以台灣哈日與日本哈台風潮,創作「日本粉台灣粉日本」主題,從戲劇、旅遊觀光、文創設計、文學到雙方書店的深度閱讀等,並邀請在日台人與在台日人分享在兩地工作生活的文化適應指南,摸索台日之間彼此「相思相愛」的路徑與愛的軌跡。文化總會出版部表示,這期雜誌右翻是中文、左翻是日文,以雙封面雙語文的方式,在編輯與設計上呼應主題。

此外「新活水網站」也於疫情期間,推出「瘟疫中的寫作」專題。由香港媒體工作者、Matters Lab創始人張潔平擔任客座主編,透過訪談在疫情期間寫作的中國武漢作家方方與香港作家韓麗珠、透過閱讀瘟疫文學的反思、透過疫情中的日常書寫等文章,呈現文字與文學在疫情期間展現的力量。

▲▼ 《Fountain新活水》雜誌3月號、新活水網站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新活水新專欄作者梁岱琦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網站自3月初開始,也推出一系列新專欄,除原有由汪正翔撰寫的攝影專欄、黃以曦與張硯拓的電影專欄外,增闢由梁岱琦撰寫的樂評、因奉撰寫台灣音樂文化考、陳怡靜寫漫畫推介、潘家欣與金質靈的飲食書寫、熊一蘋寫看團文化等專欄,也邀請作家瞿欣怡、林靜儀、江鵝等人,以女性視角書寫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