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分鐘埋一次屍體!義大利「死太多人」慘況曝 確診後再見家人「已是葬禮」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,義大利的災情更被認為到達「史詩級」的程度,一名英國護士康納(Connor McAinsh)在義國新冠肺炎的重災區貝加莫(Bergamo)工作,他現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治療新冠肺炎病患,但人卻「無止盡」的到來,一旦有病人死亡並被移出病房,這個空位就會馬上被另一名病患填上,並且幾乎是每30分鐘就有人會被下葬。

截至20日為止,義大利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已經達到47021人,死亡人數更來到4032人。綜合外媒報導,康納目前正在貝加莫的加瓦澤尼醫院(Gavazeni Hospital)工作,該區域位於米蘭附近,並且被認為屬於新冠肺炎影響的重災區;在一天從艱辛的夜班下班之後,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康納表示,疫情讓死亡率上升的如此的快,一旦有人死亡,或是將確診病患轉院,空下來的床位就會馬上接納新的病人。

康納說,醫院現在變成專門治療新冠肺炎的患者,有源源不斷的人進到醫院,只要有床位,就會有新的病患入住,也因為如此與患者一對一的關係變少了,你只會知道他們的總數有多少,然後盡可能的騰出更多的空床;而在醫院的走廊則是擠滿了確診患者,以及必須得工作14小時才能輪班的工作人員。

除了上述這些情況,康納還說,因為死亡人數不斷增加,墓地也進入無法應付的狀況,因此不得不在醫院外面搭起一個帳篷,當地的貝加莫公墓則是每30分鐘進行一次埋葬的工作,與此同時現場不會有任何親人,就像完全隔離一樣。

康納說,大多數患者在被救護車載到醫院前,會見到一次家人,隨後便完全無法聯繫,然後家人再度接獲消息時很有可能已是死訊跟葬禮;在這樣的情況下,只會增加無助感,當有人死亡時,醫護人員也無法為這些人做任何事。義大利的病情迅速升溫,身為英國人的康納向其他在英國的人民發出警告,請大家不要低估新冠病毒的威脅,病毒的變化是如此的快,以至於沒有人意識跟預期到這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