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iOS 13詭異Bug!已卸載App持續消耗流量 關行動網路也沒用

▲▼iPhone。(圖/路透)

▲當前的iOS 13內有個已經存在數個月的Bug,會不斷消耗手機的網路流量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預計蘋果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系列機款,此前iOS 14的Beta版本也釋出並進一步透露許多訊息,不過據外媒透露,當前的iOS 13內有個已經存在數個月的Bug,會不斷消耗手機的網路流量,目前該Bug仍繼續存在於iOS 13.4的Beta版本中。

知名科技自由撰稿人凱利(Gordon Kelly)在《富比世》(Forbes)撰文指出,「蘋果可能給了iPhone使用者們放棄蘋果的理由。」據報導,日前一名讀者向其反映iOS 13內的一個嚴重Bug,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持續消耗網路流量。據一些用戶說法,該問題已持續數個月,即便關閉行動網路也無法解決,唯一的方法就是將iPhone關機。

相關問題也在iOS 13.4 Beta版中被發現。最嚴重的情況,有用戶因此被消耗了超過50GB的網路流量,使電信商主動聯繫用戶了解詳情。且一些用戶嘗試刪除App後,發現這些被刪除的App仍在或大或小地消耗網路流量。

目前類似狀況在多個論壇上都有用戶反映,包括Reddit蘋果支援等,影響範圍遍及每個iOS 13系統版本,包括最新的iOS 13.3.1。

用戶可從iPhone的【設定】→【行動服務】下拉至【行動數據】欄位,即可看見「已解除安裝的App」項目所消耗的網路流量。

根據受影響用戶的說法,蘋果似乎已意識到該問題一段時間了,「蘋果支援部門表示,自1月份已知曉該問題,...但沒有提出預計會解決該問題的時間,也沒有解釋這些流量的去向,或他們會不會因這些流量損失補償用戶。」

該名用戶表示,「我跟Verizon提過這件事,他們說這些流量被歸類在影音類別,但這只是因為它使用的通常是與這些服務相關的網路端口。」他指出,自己在2天的旅行中大多時間都關閉了行動網路,但「已解除安裝的App」的流量統計還是有所上升,「因此我不得不升級流量合約,以免超出限額。」

目前除了等待iOS更新外,沒有其他方法可解決該問題,而據外媒報導,蘋果回應稱已知曉該問題正在努力修復,但並未提供具體的時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