偵訊對話曝!潤寅千金領百萬營救男友 楊宇晨:我有借公司錢

▲▼潤寅實業千金楊宇晨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潤寅實業千金楊宇晨控檢察官在2次的偵查中,不讓她請律師就訊問,令她害怕。(圖/資料照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潤寅詐貸386億元案13日上午再度開庭,台北地院傳喚遭羈押的潤寅千金楊宇晨,由於楊女上次開庭時,淚訴檢察官在2次的偵查期間,不讓她請律師就訊問,令她害怕,因此法官今當庭勘驗偵訊筆錄及偵查庭錄影。楊女當時自承,她有借公司100萬,所以有從公司拿走100多萬,替男友王威程等人交保。

由於王威程幫楊女租了一個保險箱,讓楊女藏600萬現金,因此被控幫助洗錢及湮滅事證罪。王威程日前開庭時曾稱,楊女被拘提那天會出國到菲律賓,是因報名朋友公司的旅遊,並強調他去了也回來了,還說他不認識王音之等人,所以不會有接應風險,而開櫃放楊女私房錢也只是幫忙,與詐貸案無關,他完全不知情。法官審酌後裁定他以20萬元交保。

今日開庭的偵訊對話內容指出,楊女以2萬元台幣換好600元美金後,於2019年9月20日準備與男友出境時,即被拘提,而男友則順利出國到菲律賓。楊女偵訊時稱,她居無定所,多與男友同居,也會去住親戚家;檢察官釐清楊女的住居所,及她身上所持的現金及換匯方式後,因情況急迫,即實施搜索王威程的住家。

2019年12月6日因楊女具狀表明主動繳回犯罪所得才開庭,讓檢察官好確認楊女是否有從公司領錢出來,以協助楊女區分繳回款項。偵訊對話內容指出,男友王威程的20萬交保金及潤琦負責人陸敬瀛等相關人等的交保金,都是經楊女從公司拿100多萬出來交付,「我有借公司100萬」。

▲▼潤寅實業千金楊宇晨的男友王威程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楊女稱有借公司錢,所以才從公司取錢替同居男友王威程交保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勘驗完後,檢辯雙方表示意見。檢方稱,檢察官並未阻止楊女找律師,都有立即回應她的請求,可讓她打電話,因律師不在場時,檢察官也未針對犯罪相關事實訊問,更沒有強迫楊女做任何事,影片中可看到,檢察官數度強調「我都尊重妳」、「我只是在協助妳」、「沒有要強迫妳做任何事」,此外,檢察官態度很好,反而是楊女對檢察官情緒相向,既然楊女不情願繳回,理應不能作為量刑參考,若再爭執,將傳解除委任的陳律師出庭作證。

楊女的律師則說,檢察官問到換錢等與錢相關問題,就是在「查金流」,訊問犯罪事實,且楊女自認無犯罪卻被羈押,已感到委屈,又因律師不在場就被訊問,心理有壓力,呈現不利狀態,不敢拒絕檢察官要求,證詞已受污染,也認為檢察官訊問時的音調突然拉高,態度似乎較為強烈,還說到,陳律師隔日到看守所律見楊女時稱,他不知道楊女被訊問,最後強調,若將錢先發還在扣押,就同意檢方所述。

由於雙方仍爭論不休,檢方決定聲請傳喚陳律師出庭作證。法官庭末諭知4月8日針對楊女是否繼續延長羈押開庭訊問。

►限時下殺價!水到透光~

【更多新聞】

潤寅案夫妻逃美國讓女兒一肩扛 媽媽王音之向檢請求:想見她

影/9200條私菸未到手即被扣 華航4人團拒認罪:是「貪汙未遂」

影/承認查證瑕疵…吳子嘉向陳菊道歉但不認錯:看蔡英文面子顧全大局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