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枚小型火箭彈猛轟美駐伊拉克基地! 3死數十人受傷

▲美國商業衛星公司星球實驗室(Planet Labs Inc)公布兩張遭到空襲的阿薩德空軍基地(Ain al-Asad airbase)衛星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駐伊拉克基地再次受到攻擊,圖為1月遭到空襲的阿薩德空軍基地(Ain al-Asad airbase)衛星照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匿名官員向路透社透露,伊拉克首都北郊的塔吉軍事營地(Taji)11日遭到攻擊,18枚小型火箭彈猛烈轟炸,造成2名美方人員和1名英國籍人員死亡,十數人受傷。

該名匿名官員指出,部分傷員傷勢嚴重,確切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,而事情發生太快,目前還不清楚誰是主事者。不過他也表示,任何伊朗撐腰的軍事組織都有可能發起新一輪軍事行動,讓美伊(朗)兩國的關係在1月過後再度升溫。

美國和伊朗前一次的軍事交鋒極度緊張,情況一度瀕臨戰爭。由於兩國過去1年不斷有紛擾,美方1月的情報指出,新的恐怖攻擊正蠢蠢欲動,因此選定對策劃多起恐攻的伊朗極重要人士──將軍薩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──進行奇襲。

伊朗及親伊組織舉國憤怒,接下來對美軍伊拉克基地進行多次報復攻擊,造成至少100名官兵腦部受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