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批武漢包機今晚返台? 陳明通: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有關新冠肺炎滯留中國武漢台商的第二批返台包機進度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0日上午表示,目前仍在持續溝通,細節不便對外透露,若經溝通後有結果,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。至於是否將分別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,陳明通則表示沒有評論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,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時提到,有關武漢第二次包機自二月中協調至今,經協調將由中華航空及中國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,詢問蘇貞昌過程的折衝經過為何。

▲▼立法院會 蘇貞昌堵訪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外交部長吳釗燮 衛服部次長何啟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表示,政府對於滯留武漢同胞的關心始終不斷,用盡全力希望她們早日回國,不過因為第一架從武漢飛來的東航出了狀況,不只是「名單走鐘」,還有不是名單的人員上機,甚至還有確診的個案,「讓我們覺得實在差太遠」,政府還是希望把滯留武漢的同胞早日接回來,但是第一次的經歷不能再發生,過程中一直在跟中國政府溝通,希望還是弱勢、防疫優先,不然同機的旅客也危險,台灣能力也要量力而為。

陳明通則說,溝通的過程還是雙方要有意願,所以仍在持續溝通,細節不便透露,若經溝通後有結果,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。至於是否將分別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,陳明通則表示沒有評論。

蘇貞昌表示,對於滯留武漢的同胞回鄉,政府一直關心、用盡全力希望把他們接回來,但因為人在中國境內,必須經中國政府溝通同意,過程中的確有些困難。蘇貞昌也說,不只要讓滯留武漢的同胞回來,同時也要保護台灣2300萬的同胞,讓台灣的疫情得到控制,所以仍在繼續協商,不過基於互相尊重,「在還沒最後確定公布,我們不宜說是怎樣是怎樣」,這也是對對方的尊重。

蘇貞昌強調,這次的防疫政府還是希望以弱勢、防疫優先,「人在人家那邊,也要他同意」,所以政府持續溝通協調,就是希望同胞趕快回來,回來後也不要影響台灣防疫。

▼第一批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,專機滑行中,武漢包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第二批武漢2包機載回470人!將比照「橫濱模式」 交部:華航已準備好
第二批武漢包機今晚返台?  蘇貞昌「堅持3原則」:安全到台灣才算
行政院:推口罩實名制2.0 讓沒時間買的上班族、學生能買到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助日本防疫!唐鳳檢查covid19程式碼「改了1個字」 網友跪:神佛大人
唐鳳:「口罩實名制2.0」12日上線 每周四上版更新
口罩實名制2.0「運費15元內」 網揭「犧牲物流人員」隱憂:差價誰吸收?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