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千人搶考明道中學國中部!私校工會揭「免超額、少補習」大誘因

▲▼明道中學國中部招生考試大爆滿,比去年還多一成,完全不見受少子化影響。(圖/明道中學提供)

▲明道中學國中部招生考試大爆滿,比去年還多一成,完全不見受少子化影響。(圖/明道中學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明道中學國中部吸引6000名學生報名,全國私校工會今(9日)指出,因招生名額受限,學校透過考試錄取學生以維持競爭力,這樣的做法能理解,但公校教育團體批評私校考招是「聯考復辟」,或說會破壞教育公共化的理想都只是藉口而已。

私校工會表示,公校教育團體批評私校只在乎招生而不在乎防疫更是無的放矢,只要依照政府指示並做好防疫措施仍可以正常活動,難不成所有學校都要停課、停止任何校園活動才算防疫?私校工會認為,公校接受政府資源更多,學費又比私校低廉,為什麼家長還願意把孩子送往學費較昂貴的私校?是不是公校的教育不符家長期待?恐怕有需要深入檢討改進之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私校工會指出,私校的競爭力也不全然建立在「好學生」的基礎上,私校的管理效率、老師對學生的用心照顧、可免去超額比序直升高中、減少補習開支等誘因,也許才是私校吸引家長的主因。私校工會認為,若教育體制以國民教育為由嚴禁私校考試篩選學生,那麼就應開放辦學績優私校招收更多學生,而不是一邊禁止考招、一邊又限制招生人數,是在扼殺績優私校的發展,絕不是社會之福。

私校工會強調,社會應樂見私校辦學受肯定,績優私校的存在可以給家長不同選擇,公私校相互競爭也會讓教育更進步。希望法令能鬆綁,主管機關教育局也不應限制辦學績優私校招生名額,反而應該開放讓好私校能照顧更多學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