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聯醫傳50位醫護請辭 黃珊珊:過完年正常的離職潮

▲▼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,和平醫院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黃珊珊強調,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的負壓隔離病房,沒有一人辭職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持續延燒,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承擔相當大的壓力,如今有立委透露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高達50位醫護人員醞釀集體請辭,引發熱議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4日下午受訪指出,這是過完年很正常的離職潮,並強調「和平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,沒有一個人離職」。

黃珊珊表示,107年1到3月離職的是104人,108年1到3月也有77人,今年已有86人申請離職,這是過完年很正常的離職潮,每一年都有這個數字。

黃珊珊強調,市最危險的叫做和平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,裡面26位護理人員,沒有一個人離職,並不是因為疫情的問題,而是本來一些人有人生規劃,是平常的離職潮,相信每個醫院都一樣。

至於桃園市宣布,已與轄內11家急救責任醫院溝通取得共識,6日起全面禁止探病,北市是否跟進?黃珊珊說,探病的部分是有限制,但是沒有到全面禁止探病,探病的人要量體溫、要做tocc甚至要實名制,聯醫很早就公告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