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委會宣布東京奧運「如期舉行」 陳時中:相信日本不會冒高風險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國際奧委會仍堅持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在4個月後如期舉行,並鼓勵運動員應該繼續維持每日鍛鍊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)日召開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表示目前尚未跟體育署談到這件事,日本也有考慮過要去延期,是否會禁止我國運動員前往,要看準備情況來決定因應方案。

▲▼東京奧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東京奧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綜合外電報導,東京奧運及帕運國務大臣橋本聖子(はしもと せいこ,Seiko Hashimoto)3日在國會上表示,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流行,賽事可能會推遲到年底再舉行,但最終決定由國際奧委會定奪。

▲▼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新冠肺炎疫情相關訊息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德國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3日在瑞士洛桑召開記者會,儘管當前新冠肺炎蔓延全球,仍宣布東京奧運在4個月後如期舉行。巴赫表示,國際奧委會仍堅持要成功舉辦2020東京奧運會,並鼓勵運動員應該繼續維持每日鍛鍊,以求身體狀況最佳的情況下參賽東京奧運。

陳時中表示,要不要讓選手參加東京奧運?目前還沒有跟體育署談到這件事,但畢竟這是一個大型的國際賽事,日本也考慮可能延期,「我相信他們在國際賽事上,也不會冒著高風險來舉辦」。至於屆時是否會要求出賽運動選手做防護措施?陳時中回應,要看到時候準備的情況決定因應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