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封城41天後 華南海鮮市場大消毒!野味全禁了

▲▼華南海鮮市場。(圖/翻攝《封面新聞》)

▲華南海鮮市場開始進行大規模消毒。(圖/翻攝《封面新聞》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後,華南海鮮市場曾被認為是疫情爆發的源頭,這家海鮮市場3日也正式進行大規模消毒,預計3天內將完成全面消毒,包括所有店家的店面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數十位消毒人員3日下午2點開始在華南海鮮市場外集結,開始搭建防護通道,下午4點組成隊伍,分批進入市場內部,開始進行大規模消毒、殺菌工作,同時清理商圈內的囤積貨物。

▼華南海鮮市場進行大規模消毒,同時清除囤積貨物。(圖/翻攝《封面新聞》)

▲▼華南海鮮市場。(圖/翻攝《封面新聞》)

承攬消毒業務的江衛消毒公司指出,在這之前的一個月,公司員工每天都在市場內消毒,不過當時店鋪都關著,消毒工作無法進入門內。從3日開始,市場進行大規模消毒,打開店門,清理囤積的貨物,同時對店家進行消毒,預計5日前完成所有作業。

消息傳出後,不少謠言在網路上流傳,聲稱海鮮市場的固定建築將要拆除。對此,當地官方回應,並沒有這件事,希望不要出現不實謠言。

受到這次疫情影響,大陸第13屆人大日前舉辦第16次會議,通過「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」等立法,等於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,若有民眾違反,將加重處罰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▼這場大消毒預計持續3天。(圖/翻攝《封面新聞》)

▲▼華南海鮮市場。(圖/翻攝《封面新聞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