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「1年3次」大選 70歲尼坦雅胡宣稱連任總理!

▲尼坦雅胡如果成功連任,將會是以色列執政最久的領袖。(圖/路透)

▲尼坦雅胡如果成功連任,將會是以色列執政最久的領袖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以色列一年3次大選,候選人尼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在推特上宣布成功連任總理,並以60席位打敗對手「藍白聯盟」Blue and White的領導人甘茨(Benny Gantz),但根據出口民調顯示,他雖然得多數席位,但未能組閣成功,因為組閣需要達至少61席位。

根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以色列議會共有120席,組內閣需要61席以上,而去年4月和9月兩次大選都沒有結果,雖然藍白聯盟在第二次大選領先,但卻沒有得到足夠的席位完成組閣。

▲總理候選人之一的甘茨,是前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。(圖/路透)

▲總理候選人之一的甘茨,是前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。(圖/路透)

根據以色列3大電視台所公佈的出口民調顯示,由70歲的尼坦雅胡率領的「聯合黨」(Likud Party)拿下37席,再加上右翼盟友的支持,估計贏得60席,而甘茨率領的藍白聯盟則拿下34席。據了解, 今晚將會公佈最終結果,如果確定是由尼坦雅胡獲得多數席位,那他將會是以色列執政最久的領袖。反之,如果尼坦雅胡組閣失敗,以色列的政壇又持續陷入僵局,甚至要舉行第4次大選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去年11月時,以色列檢察總長曼德布里特(Avichai Mandelblit)以收賄、詐欺及背信罪名起訴尼坦雅胡,可以說是他自2009年以來,政治生涯最大的危機。對此,他否認一切的指控,認為自己淪為政治「獵巫」的受害者,儘管有犯罪嫌疑,但按照法律,他可以不用辭職繼續執政,而司法部也將於17日開庭審理案件。

▲尼坦雅胡在推特上表示,「以色列的巨大勝利。」(圖/記者劉雪兒翻攝)

▲尼坦雅胡在推特上表示,這是「以色列的巨大勝利。」(圖/記者劉雪兒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