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分鐘賺3千元生存金!紙風車防疫推「線上劇場」徵創意影片

▲▼1分鐘賺3千元生存金!紙風車防疫推「線上劇場」徵創意影片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▲紙風車劇團邀請劇場人拍1分鐘創意影片,經「線上劇場」錄取後可獲得3千元「生存金」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讓表演藝術圈受到不少衝擊,許多大型活動接二連三取消,紙風車劇團自2月起也延期或取消30多場演出,眼看長達4個月幾乎零收入,3月起推出「線上劇場—紙風車返笑日」,對外廣徵劇場人宅在家「耍廢」的1分鐘創意影片,只要錄取就能獲得3000元「生存金」,期望支持劇場人一起生存!

紙風車劇團提到,表演藝術者一直以來都是經濟弱勢,2003年SARS期間,台灣許多劇場演員、行政、技術人員等,因為撐不住而轉行,讓表演藝術界損失許多人才。紙風車劇團在當年也被迫取消數場售票演出,除了退票造成收入短絀外,更流失一批長期培育的演員與技術人員;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2月起也延期或取消30多場演出,至6月前幾乎零收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1分鐘賺3千元生存金!紙風車防疫推「線上劇場」徵創意影片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▲「線上劇場—紙風車返笑日,首波對外廣徵劇場人宅在家「耍廢」的創意影片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劇團3月起推出「線上劇場—紙風車返笑日」,是一個線上劇場平台﹐每周推出影片﹐內容以創意演出為主。首波對外廣徵劇場人宅在家「耍廢」的創意影片,只要劇場人上傳1分鐘影片﹐錄取者即獲得3000元生存金,不限男女、年齡及曾合作與否,只要有劇場舞台演出經驗者皆可投件,目的讓因疫情而取消演出的演員、技術人員,能夠用創意獲得收入,活動辦法詳見紙風車劇團網站及FB粉絲頁。

至於經費從哪來?紙風車劇團表示,此次雖然自身難保,但緊急向年度贊助及長期支持的企業提出這個構想﹐將原定贊助紙風車劇團的費用﹐來支持劇場人才的生存戰役。年度贊助穩懋半導體表示﹐希望透過這個計畫﹐留住更多劇場人才﹐待風暴過去後﹐才能有機會帶給更多孩子笑容;而另一位不具名企業董事長表示,「這是一定要支持的!大家一起攜手度過難關!」

▲▼1分鐘賺3千元生存金!紙風車防疫推「線上劇場」徵創意影片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▲1分鐘賺3千元生存金!紙風車防疫推「線上劇場」徵創意影片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