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寶寶多大肌瘤就多大」輸8袋血搶命!孕媽曝手術過程...過來人秒懂爆淚

▲▼醫生,醫療,手術,醫病關係,醫療糾紛。(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母親懷孕時發現子宮有肌瘤,後來種種因素所致,肌瘤隨著寶寶一起長大,不僅增加手術風險及難度,甚至害她險些把命搭上,在鬼門關走一遭的她深有所感,惹淚許多擁有相同遭遇的媽媽們。

孕媽今在「爆怨公社」有感而發,直言「每次看到那種8+9妹,一個、一個又一個的生,然後抱怨自己遇到渣男,之後又生然後再抱怨,最後可憐的都是孩子,而不是妳跟渣男。我認真覺得若沒能力給孩子一個好環境,拜託請避孕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透露,自己生了一個孩子,就差點死在手術台上,「醫生把我整個子宮翻出來才找到寶寶,寶寶多大肌瘤就長多大,一刀切下去,看到肌瘤沒看到寶寶,我的子宮整個對折,翻出子宮拿出寶寶後,隨之而來的是大出血,輸了八袋血才救回一命,還好沒上演保大保小的戲碼」。

▲肚子,懷孕,孕婦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孕媽表示,當初在懷孕時才發現有肌瘤,大小0.3公分,存在部位也不會影響到寶寶,但因懷孕賀爾蒙改變、激素增加種種因素,肌瘤也跟著長大,「其實我寶貝也命大,跟肌瘤各據一方都長得很好,只是忙壞了醫生找寶寶,還有苦了我這媽,人家做月子在吃麻油雞,我在吞抗生素。」

她也解釋道,「那時我已經在失血了,不能摘除肌瘤,子宮塞回去後,2年之後才能去做內視鏡摘除了肌瘤。」文章釣出不少擁有相同經歷的人,就有母親表示,懷孕後有肌瘤就不能先拿,要一起取出或等出生後找時間取出,但也要看肌瘤位置。

這位媽媽提到,「我也是有肌瘤生孩子,肌瘤痛起來會超級痛還無解,因為北鼻在肚內,急診醫師不敢用藥,很像是急性腸胃炎但不能吃藥那樣,所以我懂原po的辛苦,我生小孩也是用命換的,看到別人一直生一直丟小孩,真的是很傻眼,每次看那種新聞都超生氣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