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篩檢才有確診?日本大阪全面停課、影城休園...僅4例沒人相信

北海道目前確診人數為66例,知事鈴木直道採取資訊公開、透明的方式,讓民眾充滿信賴感。(圖/拍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)者臉書

▲北海道目前確診人數為66例,知事鈴木直道採取資訊公開、透明的方式,讓民眾充滿信賴感。(圖/翻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)

圖文/CTWANT

昨日新確診的案33到日本大阪旅遊5天,返台後隨即出現咳嗽、喉嚨癢情形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於日本感染的可能性相當高,目前正在追蹤同個旅行團的其他21人,也讓民眾更關心日本會不會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。

日本新冠肺炎案例數截至目前共938人,其中11例死亡、41人已經出院,除了鑽石公主號的705名確診案例之外,北海道有66例案例排名第一,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暨2/27率先宣布學校停課之後,2/28更宣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希望到3/19的三周之內,請國民周末盡量不要外出。

曾為台大醫師的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就在臉書上表示,相較於北海道,大阪目前確診僅有4例,乍看似乎疫情較為穩定,但大阪卻人心惶惶、充滿不安氣氛,許多民眾似乎不太信任官方公布確診數字,認為案例數稀少,只是因為篩檢人數很少,舉例來說,昨日大阪增加的第3、4確診案例,因為是第2例的家人,所以才進行篩檢,結果果然是確診。

為什麼大阪民眾會這樣想呢?林氏璧認為,早在大阪只有2名確診案例時,大阪市不僅宣布全面停課、著名的環球影城也宣布休園,如果只有2例,何必大張旗鼓地進行這些相關措施?不只如此,大阪鄰近的地區如札幌、岐阜縣確診人數也不斷增加,如今因為案33到大阪觀光旅遊,甚至將病毒帶回到台灣,所以沒人相信大阪僅有4例,而北海道雖然病例數高達66例,但因為數字公開透明,反倒讓民眾覺得信賴,知事鈴木直道的人氣也瞬間飆高。

林氏璧認為,防疫最重要的是資訊的透明,數字可以反映真實狀況,等到疫情減緩、數字降下,大家就會相信與安心。但如果一開始就是矇著眼睛不做檢驗,民眾不信任、不相信你的政策,或是因為相信而掉以輕心,這要怎麼防疫下去?

更多 CTWANT 報導
帥!北海道知事超霸氣:我的決定我負責 網肉搜口罩下真面目
新冠肺炎蔓延49國 WHO:醒醒吧!病毒在路上了
搶拍婚紗照!謝和弦尚未離婚 緊擁婚外戀莉婭高調放閃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