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28紀念致詞被抓包講成「823、抗日案」 韓國瑜先否認!後承認道歉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前往228紀念公園參加228事件73周年追思紀念會,但韓國瑜一上台致詞時,就先用台語說了「今天是823,73周年紀念會」,讓民進黨立委、議員們怒轟「聽到拳頭都硬了!」。

▲▼   韓市長出席228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▲韓國瑜悼念228卻講成823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韓國瑜28日一早8點半前往二二八紀念公園參加追思會,他上台一就先用台語說了「今天是823,73周年紀念會,我們來追思會懷著沉重追思心情來參加」,並且講起了簡吉的故事,事後立刻被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及議員們抓到口誤。劉世芳說:「韓國瑜一開始就用台語講823,致詞過程有提到簡吉,但簡吉領導跟抗日有關係,致詞中坦白說很失望,過去蔣介石政權對228對台灣產生白色恐怖的追思,我覺得韓市長需檢討跟改進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民進黨議員出席追思會 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市議員林智鴻轟:「聽到拳頭都硬了!這是對受難家屬最大侮辱,還講了抗日活動是錯置時空,談話過程談了抗日、談了未來要告別仇恨,家屬要的是真相,面對歷史,韓不願面對歷史,沒有把事搞清楚。」。

事後韓國瑜被追問是否口誤,把228講成823,韓國瑜先轉頭看看記者後,則停下腳步回應,語帶不開心的口氣說:「我從頭到尾都說228,這麼嚴肅的追思怎麼會這樣講話呢!」語畢則離開。

▲▼     韓市長悼念228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文宏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文宏則表示:「一開始聽到很憤怒,他照稿念還念錯,不知道為何會講成823」。

隨後韓國瑜透過新聞局在10點多發出自拍影片承認錯誤,他說:「剛剛結束後看錄影帶,的確有口誤,因為專心在致詞內容,口誤我非常抱歉,在228追思會呼籲大家,我們能夠遠離傷痛、記取教訓,讓台灣社會充滿愛與包容,充滿人與人的關懷,敦厚人情在台灣,讓台灣朋友迎向陽光告別過去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重要場合把228講成823! 韓國瑜火速自拍影片承認錯誤並道歉

►搶先韓國瑜一步 罷韓「三君子」228公園追思:高雄將再次偉大

►致詞出包影片全曝光/韓國瑜出席228還沒醒 謝雪紅竟講成王雪紅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