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F-16打壞你們賠不起」 6網友評軍購太貴挨告!檢不起訴:可受公評

▲▼F-16V緊急戰備6分鐘升空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網友po文質疑國防部向美國買F-16V太貴,竟被國防部控告侮辱公署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羅姓等6名網友2019年間,分別在各自的臉書轉貼、發文,評論國軍購買F-16V戰機的均價比英國買F35還貴,還戲謔地說:「敬告世界各國請注意,請勿對台宣戰,臺灣F-16V一架37億,打壞了你們賠不起」,國防部自認遭不實言論損害名聲,提告侮辱公署,但台北地檢署認為,這些都是針對可受公評事項的合理評論,26日處分不起訴。

2019年3月間,有媒體報導「美吃台夠夠 逼我買天價武器還不許喊痛」,雖然國防部隨後發新聞稿澄清,訊息很快就在網路上傳開來,有網友質疑,「台灣買F-16V戰機的均價比英國買F-35還貴,另外彈藥還要另外購買,大家覺得執政黨這樣亂搞,有天理嗎」,認為我國成了「冤大頭」。

▲▼國防部製圖解釋軍購F-16V捨F-35的原因。(圖/取自國防部)

▲國防部曾對外界說明F-16比F-35更適合我的軍備的原因。(圖為資料照/取自國防部)

國防部自行上臉書蒐證後,認為相關言論是在散布謠言,足以影響公共安寧,依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把多名網友分別函送法院裁處,結果紛紛被法院以早就超過處罰時效、言論內容可受公評等理由,裁定不罰。

國防部因此另外控告羅姓等6名網友,涉嫌侮辱公署罪,但6名網友到案都表示,自己是看到相關消息,覺得這樣的軍購不合理,所以轉貼或抒發己見,檢察官也認為,國防軍購預算屬於可受公評的公共事務,這些民眾抒發個人意見,並不構成犯罪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驗車黃牛供養早午餐「車門縫塞錢」 驗車員看著輪框凸成火戰車照樣放水

首例!最狂直播主賣口罩栽了 他「100片賣1500元」...嗆:我是發國難財達人

欠2200萬不還反騙債主547萬 大膽被告約法院交「擔保金」…貪心中計落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