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無預警停止熱門音樂直播 意外創造平台史上最長影片

▲▼YouTube無預警停止熱門音樂直播 意外創造平台史上最長影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kuda yat sen)

▲YouTube意外「創造」了平台史上時數最長的影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ExActionFigure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你可能在YouTube上看到過這個女孩溫書的音樂直播影片,該影片甚至可能陪伴你度過無數個工作、讀書的夜晚。不過,日前YouTube無預警停止該影片的直播,引起頻道所有者ChilledCow及眾網友的不滿。但也因為如此,該影片成為YouTube平台上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支影片,時數長逾1.3萬小時,累積觀看次數則達2.18億次。

2月22日,ChilledCow頻道上最受歡迎的直播影片《lofi hip hop radio - beats to study/relax to》遭無預警停止,隨後ChilledCow頻道在推特證實收到來自YouTube的通知,稱其頻道違反平台服務條款,並被暫停服務。消息一出,許多網友在推特上表達強烈的不滿及抗議,為此,YouTube在事發一天內,火速在推特上道歉,並恢復了ChilledCow的頻道。

YouTube在推特上回應指出,直播影片被終止是他們「單方面的錯誤」,並補充道:「我們已與審核小組分享了回饋意見,以防止未來再次發生類似的錯誤。」而值得一提的是,由於先前的《lofi hip hop radio - beats to study/relax to》直播影片已被切斷,使該影片也成為YouTube史上最長的影片,整支影片長度為13,165小時23分44秒,逾500天。

事實上,這並非ChilledCow頻道直播首次被無預警停止。2017年,ChilledCow曾以吉卜力動畫電影《心之谷》片段所製作的GIF動畫作為音樂直播影片的畫面,使影片遭YouTube以版權因素中斷。也因為如此,ChilledCow開始使用無版權的GIF動畫來作為直播影片畫面,並沿用至今。而另一個LoFi hip hop頻道Chillhop Records的直播影片也曾在2018年2月同樣以版權問題遭YouTube停止,該影片採用了細田守動畫電影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作為直播畫面。

科技網站《The Verge》指出,ChilledCow和Chillhop Records這類音樂直播頻道一直是踩著YouTube版權規範的灰色地代運作。這些頻道與藝術家合作在影片上播放其創作的歌曲,但並未擁有這些歌曲的所有權,只要有心人士向YouTube提出異議或平台本身的檢測機制演算法失準,頻道就有可能遭下架。

目前ChilledCow頻道上長達1.3萬小時的《lofi hip hop radio - beats to study/relax to》影片已下架,網友們紛紛在社群網站致意,稱經過了近2年的學習,「溫書女孩」終於做完了她的作業。而ChilledCow也已重新開啟全新的《lofi hip hop radio - beats to study/relax to》直播影片,許多粉絲也在推特及Discord上「奔走相告」:「溫書女孩回來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