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隔離補償每人每日給800元 600億紓困預算最快週四定案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,行政院預計撥出600億元預算,且有望在今日(24日)於立法院達成朝野協商共識,初步構想每人每日的防疫隔離補償金額約800元,但一切仍有待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。

▲▼化兵群執行臺商團隔離住所消毒任務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軍化學兵執行台商團隔離住所消毒任務。(圖/國防部提供,下同)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9日曾提到,這項法案的名稱預計是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共18條,條例施行期間自109年1月15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,立法目的是針對疫情對我國的經濟、社會衝擊提出因應之道。

Kolas Yotaka接著表示,特別條例所訂定特別預算規模達到600億元,以移用前年度約360餘億歲計賸餘支應,其餘可舉借債務支應,草案內容包括對防疫的規定、從事防疫的醫事人員的補貼、受檢疫隔離者的補助與請假事宜、徵用物資的規定與補償、企業紓困與振興的依據等等,內容涵蓋面廣。由於蘇貞昌相當重視這次的紓困特別條例,會以最快速度送請立法院審議,希望能快速通過。

▲▼化兵群執行臺商團隔離住所消毒任務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台灣第一線防疫人員工作相當辛苦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特別預算案24日就能在立法院達成朝野協商共識,詳細項目預計會在25日通過,經過最後盤點,最快本週四(27日)行政院會通過後就能對外公布;此外,衛福部也提出構想,針對防疫隔離補償每人每日約800元,對象主要是受到政府認定應居家或集中隔離、檢疫者,同時放寬至照顧者,如果以寬列7萬人次、隔離14天來計算,所需經費其實不到10億元。

據了解,這次的特別預算案獲得朝野多數人的支持,防疫隔離的補償對象有望溯及既往,同時金額也會比SARS時期的每日500元還要高,但詳細的額度、人數以及相關項目規定,還有待蘇貞昌最後拍板才能定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