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引「台商的一封信」轟馬英九:該有理性分析能力

▲▼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武漢包機的問題持續卡關,前總統馬英九認為,應該基於人道立場,雙方都該各退一步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分享一篇網路瘋傳台商的一封信,批評馬英九應該要具備理性分析能力,分清孰輕孰重。

鑽石公主號包機已經回台,但滯留在武漢的二次包機,仍在中國政府遲遲不願接受蔡英文政府提出防疫條件下卡關。這讓馬英九跳出來強調,應該要基於人道立場,雙方該各退一步,讓我方華航、大陸東航擔任包機任務,但此番談話也在國內掀起議論。

游錫堃23日晚間在臉書上分享一篇網路瘋傳的文章,是一封由台商所寫的信,內容指出,他自己目前還沒有離開中國,因為害怕把病毒帶回台灣,甚至呼籲蔡英文暫時關閉國門,這樣才能保護他在台灣的家人。

此封信中甚至指出,台商自己如果在外不幸,絕不會也沒理由怪政府,「有100萬台灣人在中國又怎麼樣?島上可是有2000多萬台灣人」。

對此,游錫堃表示,這是一位有骨氣的台商,講的話比馬英九要大器,說出「如果自己在外不幸,絕不會也沒理由怪政府,有100萬台灣人在中國又怎麼樣?島上可是有2000多萬台灣人」這句話,是令人敬佩的。

游錫堃強調,面對疫情,都希望世界上任何人,包括目前在台灣、或在中國的台灣人都能健康平安,也希望政府能夠救更多台灣人回國,但是身為政治人物如馬英九,也應該要具備理性分析的能力,至少要分得清楚孰輕孰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我們都會好好的」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
小心防疫破功!醫曝「摘口罩動作」沾滿細菌:有戴和沒戴一樣
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「全國累計556人感染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蔣萬安要求公布「24例北部女」資訊 陳時中拒絕:只是徒增大家恐慌
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:「視同社區感染」提升防疫規格!
柯文哲槓上陳時中!黃珊珊鬆口:我才是唯一知道「北部女」的人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