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小夫妻隔離期「忍不住..」 管委會「送麻繩禁足」傻眼

▲▼ 上海夫妻隔離期擅自外出,管委會送上麻繩。(圖/取材長江日報)

▲上海夫妻隔離期擅自外出,管委會送上六樣防疫禮,讓人傻眼。(圖/取材長江日報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上海疫情開始減緩,社區防疫還是不敢大意。上海市政府尚未宣布,社區自我封閉管理解禁,有對隔離20多天的夫妻實在忍不住,擅自外出「看家屬」。事後社區管委會回送他們六樣防疫禮,其中一樣還要求「強制使用」,讓這對夫妻十分後悔,早知道就不亂跑了。

根據陸媒報導,上海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案例開始下降,加上當地天氣回暖,很多被「禁足」的民眾實在很想出去走走,曬太陽。有對住在市中心的小夫妻,當時被疫情嚇到退掉年夜飯,乖乖在家自我隔離20多天,眼看確診病例減少,他們覺得該是「自我放飛的時候了。」

▲自我隔離上海小夫妻自己放風,管委會送上麻繩禁足。(圖/翻攝 山西晚報)

▲自我隔離上海小夫妻自己放風,全副武裝探親。(圖/翻攝 山西晚報)

這對小夫妻選在情人當天,快樂的準備食物,開車到閔行區奶奶家探親。出門時,全程戴口罩、太陽眼鏡、量體溫,安全防護到位。據了解,他們的奶奶已經80多歲,跟姑姑一家住一起,夫妻倆只逗留一個多小時,飯沒吃就回家。兩天後,小夫妻接到親友抱怨電話,因為有外來人探視,奶奶全家必須隔離,這對小夫妻也被列管成為隔離對象。

▲自我隔離上海小夫妻自己放風,管委會送上麻繩禁足。(圖/翻攝 山西晚報)

▲管委會送生活、防疫用品。(圖/翻攝 山西晚報)

▲自我隔離上海小夫妻自己放風,管委會送上麻繩禁足。(圖/翻攝 山西晚報)

他們主動打給居住的管委會,隔天對方送來六樣防疫大禮,內容有泡麵、餅乾,健康登記文件、體溫計、消毒噴壺、消毒藥片。貼心的管委會,不忘給垃圾分類的袋子,提醒就算隔離,也要做好愛護地球的工作。最後,還送上一大綑麻繩要求「強制使用」,讓人想不透怎麼回事。但小夫妻一看到臉都綠了,差點哭出來!因為他們又得禁足,還是最高規格等級。

▲自我隔離上海小夫妻自己放風,管委會送上麻繩禁足。(圖/翻攝 山西晚報)

▲上海社區送麻繩,用來傳送垃圾到樓下。(圖/取材長江日報)

至於麻繩的功用?原來是用來傳送垃圾到樓下,最大限度避免人群接觸,管委會沒收兩人社區出入證,杜絕隔離期間的外出自由。夫妻倆被拉進社區工作群,裡面有2名居委會人員和9名隔離中的居民。每天都會通過這個群來詢問體溫,幫助採買生活食品。本來,這對夫妻已經自我隔離20多天,擅自拜訪親友,不但連累家人,自己又得隔離14天,無奈,之前的堅持全白費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