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行動服務HMS將在歐洲亮相 預裝在榮耀V30系列手機打頭陣...反制Google禁用令  

▲▼華為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榮耀V30系列手機即將發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今年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(MWC)因疫情蔓延被迫取消,根據外媒報導,華為原計劃在西班牙舉行的MWC上發布新手機,將改為下周一(24日)線上直播舉行,將發表預裝華為行動服務(Huawei Mobile Services, HMS)的榮耀V30系列手機。

華為自從去年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後,旗下手機產品無法預裝Google的GMS服務,迫使華為積極研發自家作業系統鴻蒙,然而,想要在海外市場重新推廣另一個全新系統,讓消費者廣泛接受,難度依舊很高,至少得先建立自身的行動生態,提供更多的基礎應用程式App,像是電子信箱、地圖、即時簡訊等等服務。

華為在去年的開發者大會對外開放了自家的HMS生態,並開始加快在海外市場擴張步伐。今年1月,華為向全球發佈了HMS Core 4.0,其中除了雲端服務、支付功能、定位服務外,還有條碼掃描、機器學習服務、安全檢測等等。

榮耀V30系列手機將是華為旗下首款預裝HMS行動服務的手機,此外,根據華為官方公佈的數據,目前華為全球註冊開發者已經超過130萬,全球接入HMS Core的應用數量也超過5.5萬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