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作家17年來最想寫!挑戰性愛和勞動議題 外交官讚「這10年最震撼小說」

▲日本作家村田沙耶香,寫下作家生涯17年來最想寫的故事《地球星人》,挑戰關於性愛、婚姻、生產、性別和就業勞動等各種議題。(圖/三采文化提供)

▲日本作家村田沙耶香,寫下作家生涯17年來最想寫的故事《地球星人》,挑戰關於性愛、婚姻、生產、性別和就業勞動等各種議題。(圖/三采文化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曾獲得「芥川賞」文學獎的日本作家村田沙耶香,寫下作家生涯17年來最想寫的故事《地球星人》,挑戰關於性愛、婚姻、生產、性別和就業勞動等各種議題,被評為「這10年最震撼人心的小說!」「看過之後,沒人敢說自己是正常人!」

村田沙耶香以一名來自外星球的少女為主角,挑戰人性失控的核心,引起日本社會集體沉思的話題,例如她提到,地球是個完美「工廠」,地球星人們被徹底洗腦、學會服從。而子宮和精巢都只是為了工廠而勞動的「工具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提到,「這是自幼以來的夢想,從小我就不擅長扮演『人類』這種奇妙的生物,因此才會想要借助故事的力量,再一次重新邂逅並認識人類這種生物也說不定。」

出版社表示,在村田老師編織的世界中,人們的姿態可能過於真實到讓人顫抖,你將可以看到所有的人都試圖以自己的方式或妄想,去扭曲眼前所發生的一切,看過之後,沒人敢說自己是「正常人」!

《地球星人》故事描述奈月從小就跟人與眾不同,因為她是位「魔法少女」,而堂兄弟的由宇是唯一知道她祕密的人,所以兩人約定在回到彼此的星球前,成為男女朋友,互相扶持。「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。」這句話成了彼此內心最堅強的支柱。



而23年過去了,34歲的奈月依舊留在地球,始終找不到回去的管道。為了避開「地球星人們」的「洗腦」,他和同樣不喜歡與人有肉體接觸的智臣契約結婚,只為了逃離所謂的「理所當然」。婚後3年,這個巨大的人類工廠又派出無數個地球星人強迫他們「繁殖」,究竟奈月會放棄回到自己的星球,甘心成為地球星人的俘虜嗎?

作品出版後,在日本最大書評網站bookmeter獲得超過1000則的讀者評論,也榮登2019年紀伊國屋年度BEST30第三名,日本前外交官、作家‧佐藤優也讚「這10年最震撼人心的小說!」而《地球星人》繁體中文版也將由三采文化在2月下旬發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