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咬指甲!女大生手指突冒「綠斑」以為瘀青...5天後慘截肢

▲ 蘿倫習慣咬指甲,引發「甲溝炎」,手指冒出綠色斑點、持續腫脹 (圖/翻攝Lauren Nichols抖音)

▲ 蘿倫習慣咬指甲,引發「甲溝炎」,手指冒出綠色斑點、持續腫脹。(圖/翻攝Lauren Nichols抖音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在緊張或是壓力大的時候,都有不自覺咬指甲的習慣,不過這樣的行為很容易導致細菌入侵,引起感染、發炎。前陣子美國德州就有名經常咬指甲的18歲少女,某天醒來時突然發現手指浮現一塊綠斑,她原本還以為是瘀青,沒想到卻讓她差點面臨截肢的下場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女大生蘿倫(Lauren Nichols)最近在抖音上分享一段自己的經歷,她提到,自己平時習慣咬指甲,不過就在上個月8日,她起床時突然發現自己的手指上冒出一個奇怪的「綠色斑點」,她原先還以為那只是個瘀青,不過隨著手指慢慢腫脹,她馬上意識到自己可能得了「甲溝炎」,於是隔天急忙到醫院接受抗生素治療。

就在求診2天後,蘿倫發現抗生素似乎已經失去效果,她手指的綠斑範圍仍持續擴大,紅腫情形也越來越嚴重,於是她再度到醫院找醫生求助,沒想到醫生這次卻告知她必須馬上進行手術。

蘿倫表示,「最後我在上個月13日進行了手術,醫生為了不讓情況更糟,所以將我指尖嚴重感染的部分切除,我很慶幸我及時進行了治療。」慘痛的經驗讓蘿倫決定不再咬指甲,為了完全克制自己咬指甲的慾望,她後來也購買了一個「舒壓方塊」 (fidget cube),幫助自己在面臨壓力時,轉移焦點。

蘿倫在抖音上提醒她的朋友,「如果你們有咬指甲的行為,請馬上停止這個習慣,我因為愛咬指甲,差點沒了手指,希望大家能明白這個小舉動會帶來的『嚴重後果』。」

據了解,甲溝炎是一種因為受傷或接觸刺激性物質所引起的皮膚感染,發生在指甲或腳趾甲周圍。一般而言,指甲修剪太短、撕手皮,或是有咬指甲、吸手指習慣的人通常比較容易發生。甲溝炎患者指甲兩側及後方的甲褶會紅腫、疼痛,更嚴重甚至可能出現膿皰。

@laurennnnichols

plz watch... it could save your finger’s life #seeya #WhatsYourStuf #fyp #foyoupage #foryourpage #foryou #foryoupage

♬ original sound - laurennnnichols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