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議員「一個口罩用3天」讚政府防疫做得好 勸在野黨別添亂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口罩實名制6日正式上路後,各界依然有許多不同的聲音。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在政策實施前一天,曾於政論節目上直言,政府其實在防疫方面做得還不錯,不應該去苛責,雖然口罩數量還是一個問題,但在野黨也不應該去添亂,畢竟口罩徵用後一定有分配,只是資訊應該公開、透明化,同時加強對民眾的宣導,這樣才能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用的人。

李明賢在5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中提到,以台灣來講,武漢肺炎的疫情其實還在控制當中,「政府防疫做得還不錯,這個不應該去苛責」,但是口罩實名制一推出就正反意見不斷,讓民代們投訴電話接不完,「我遇到一個(阿伯)要洗腎,一個禮拜要洗3天,因為年紀比較大,家人要陪他,所以一個禮拜至少需要6片口罩。」

▲衛生所人員前一日已將口罩分裝完畢,民眾也井然有序的排隊購買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民眾前往衛生所排隊領口罩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「我從台北市議會要出來,警衛拿了一盒口罩準備要發,我說我好像看到黃金一樣,但警衛真的要戴嗎?」李明賢認為,現階段台灣的疫情沒有立即的危機,口罩應該是給像洗腎阿伯這類真正有需求的人,「所以我覺得政府真的,第一個除了資訊公開透明,到底現在有多少量,假設一天產能是320萬份,它一定有分配民生用、商用或者第一線醫療用,這個一定有做分配,大家可以共體時艱,在野黨這時候也不應該去添亂。」

此外,李明賢也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做了壞示範,「第一天他不是沒戴口罩嗎?他說要看他,等他戴的時候大家就要跟著戴,我覺得那個有影響到,大家會怕」;他也建議,政府應該要多加宣導如何戴口罩,哪些該戴、哪些不用,「一個口罩老實講我用3天了,6日開始我也不會去搶,大家要把你的配給留給需要用的人。」

▼李明賢肯定政府在防疫上的努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市議員李明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