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回武漢化驗室工作 23歲女騎單車4天3夜輾轉300公里

▲甘如意。(圖/翻攝自《封面新聞》)

▲23歲的甘如意單車騎了300公里,只為了要回武漢工作。(圖/翻攝自《封面新聞》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湖北23歲女子甘如意在2017年畢業後,就在武漢的化驗室工作,當地距離她家共長300公里,她想到同事已經連續上了好幾天班,而一心想上班的她,於是決定回化驗室上班,但當下並沒有車子能搭乘,於是她便騎著單車,花了4天3夜才抵達。

據《封面新聞》報導,23歲的甘如意在2017年時,考進了武漢市江夏區金口中心衛生院範湖分院化驗室,而她的老家則位在湖北荊州市公安縣的鄉村,兩地相差300公里之遠。

武漢肺炎的疫情嚴重,但甘如意想到,化驗室只有2名同事,且兩人都已連續上了好幾天,於是她便決定回去上班。甘如意的父母在起初聽聞時,都感到十分擔心,但最終仍支持女兒的想法,並辦理了臨時通行證,好讓甘如意能夠順利回去工作。

▲甘如意。(圖/翻攝自《封面新聞》)

▲甘如意決定工作到疫情結束為止。(圖/翻攝自《封面新聞》)

由於當時並無車輛可以搭乘,於是甘如意就在31日上午10時,騎著自己的腳踏車出發,還在中途步行過大橋、換騎共享單車。甘如意在2月3日下午6時,終於抵達了金口衛生院範湖分院,一共花了4天3夜,而她也在隔天就立刻出現於化驗室內。

雖然甘如意花了整整4天3夜,路上也感到十分疲倦,但她始終不曾後悔,不但覺得「有希望」,還表示「家裡人都很支持我」。甘如意現在已經重回崗位,且打算工作到疫情結束為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