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戴口罩15秒被感染!寧波男買菜「站確診患者旁邊」…13天後確診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武漢肺炎疫情肆虐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浙江省寧波市江北區5日公佈了1例新增確診病例的活動軌跡,該患者為一名56歲的男性, 4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,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。警方通過比對監視器畫面發現,該患者1月23日在菜場買菜時與另一確診患者在同一攤位有過約15秒的近距離共同駐留,且兩人均未佩戴口罩。

2020年2月4日0-24時,寧波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8例,其中江北區1例。其中,截至2020年2月4日24時,江北區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例。

其中,江北區也公佈了新增病例詳細情況。經流行病學調查,56歲男患者現住江北區文教街道雙東路社區,發病前14天內無疫區居住及旅行史,未有野生動物接觸史,與江北區之前確診患者不相識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寧波市一患者買菜沒戴口罩被感染。(示意圖/翻攝央視)

他病發前活動軌跡主要在江北轄區,活動地包括雙東坊菜場、清林閒庭菜場、青林灣三江超市、天水三江超市、江北萬達倪阿姨餐廳等場所。

根據公安部門2月5日就監視器畫面比對發現,1月23日早上7點47分,該患者在雙東坊菜場買菜時與江北區另外一位61歲確診女患者在同一攤位有過短暫(約15秒)的近距離共同駐留,且兩人均未佩戴口罩。

目前,當地已追蹤到與男患者密切接觸者共19人,均已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。

▲1-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