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澳洲伐木!無尾熊「慘死推土機下」殘枝屍體成堆、活活餓死

▲澳洲維多利亞州,無尾熊陳屍伐木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elen Oakley)

▲澳洲維多利亞州發生大批無尾熊陳屍伐木場的悲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elen Oakle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維多利亞州(Victoria)一處藍桉(Blue Gum)伐木場被發現數十隻無尾熊死亡,有些在推土機鏟除的過程中喪命,陳屍在樹木殘枝堆中,有些飢餓致死,其中80隻倖存的無尾熊已獲安置,但仍有25隻傷勢太重,遭到安樂死。據了解,目前仍不清楚誰該為此負責,但環境水土規畫部等政府單位表示,一定會嚴格徹查到底。

綜合BBC、《法新社》報導,維多利亞州一處藍桉伐木場去年12月起動工砍伐,大批無尾熊因缺乏食物來源活活餓死,或「顯然」死於推土機鏟除的作業過程中。環境部官員普里查德(Andrew Pritchard)表示,大約80隻倖存的無尾熊已被安置,「在稍後的階段才會恢復」,另外25隻已經接受安樂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澳洲維多利亞州,無尾熊陳屍伐木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elen Oakley)

▲澳洲維多利亞州的居民奧克利(Helen Oakley)健行時意外發現大量無尾熊的遺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elen Oakley)

居民奧克利(Helen Oakley)於1月29日到伐木場附近健行,意外發現10隻無尾熊的屍體,在臉書上發布影片,才讓事件曝光,「躺在那裡的無尾熊死去了,媽媽與牠的小寶寶都被殺害。澳洲應該對此感到羞愧。」但是,NGO澳洲地球之友(Friends of the Earth Australia)表示,自從伐木場12月動工開始,就接獲許多通報,估計數百隻無尾熊因此挨餓,「人們顯然目睹推土機把死亡的無尾熊聚集成堆。」

澳洲動物協會(Animals Australia)已派小組到現場救援、蒐證,發現違反《防止虐待動物法》(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Act)的行為,全力支持當局追查,「根據法律,擁有種植園的公司必須提供『觀察者』,識別出樹林裡的無尾熊,如此一來,動物們在伐木前可被安全轉移、重新安置,另一項法律責任則是,在伐木作業結束以後,確保無尾熊的動物福祉。」

▲▼一名南澳的消防員餵無尾熊喝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澳洲野火已經導致數萬隻無尾熊死亡。圖中消防員正在餵無尾熊喝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澳洲無尾熊經歷數個月的森林野火之災,造成上萬隻死亡,已被環境部列為「脆弱」物種,如今又發生如此悲劇,但是,當局目前仍不清楚哪間公司或企業應該為此負責。環境水土規畫部與相關政府單位都表示,一定會徹底追查,並準備對此提起訴訟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Helen Oakley 發佈於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
 

關鍵字: 紐澳要聞澳洲伐木推土機無尾熊動物福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