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繳200萬選國民黨主席 張亞中轟:黨規意圖使人不參選!

▲張亞中赴國民黨部遞交書面登記函與公開信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張亞中赴國民黨部遞交書面登記函與公開信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日前繳交了200萬黨主席參選作業費之後,3日上午帶書面登記函赴國民黨部登記,同時遞交致黨公開信,問黨中央與全體黨員「道理、民心大,還是惡規、舊習大?」批評國民黨的改選舊規是意圖使人不參選。

張亞中表示,國民黨大陋習包括黨主席補選,從1日17開始公告進行連署,到今日約兩個禮拜時間,其中有一週的年假,又遇武漢肺炎疫情,候選人要如何在一個禮拜內親自拜訪黨員,更何況他手上沒有黨員名冊「從哪去參選?」。

張亞中認為,第一、國民黨的規定是意圖是人不參選。第二、即便拿到黨員名冊,大家還是按照以往的抄襲方式,「請問現在完成連署的黨主席參選人,真的是一一拜訪,而非造假連署嗎?」,這是從事改革第一步要做的事情嗎?擺明是陷國民黨於不義。

張亞中直言,全社會都希望國民黨重新改革、再造,但黨主席補選卻是用以往的陋規,至其他黨員於何地,國民黨不是中評委的黨,也不是中常委的黨,更不是黨主席的黨,是全體黨員的黨。連要參選中華民國總統,都不需要做過市議員、立委,只要年滿40歲就可以參選。

他指出,民進黨也規定,只要有兩年的黨籍,就可以參選黨主席,國民黨卻還是在用老規定。尤其中常委、中評委又是如何產生?不外乎就是請客吃飯、「換票聯盟」,其中固然有優秀黨員,但絕大多數是如何運作大家都很清楚。

他表示,做為一個奉公守法的黨員,即使31日拿到名冊,也不可能在三天內完成連署;且黨主席將在中評委與中常委的小圈圈裡面產生,並不是好現象。國民黨面臨改革的時刻,要從改選方式改革,全體黨員都有資格參選黨主席,中常委則是由黨員直接投票,不然就算是優秀黨員要參選,「不參加換票聯盟怎麼辦?」希望國民黨知錯能改,亡羊補牢。

張亞中在1月31日繳交200萬作業費,但因為無國民黨的中央委員或中評委身份,不具參選資格,承辦工作人員不讓他領表,最後張亞中堅持將支票留下,請審查委員會重新考量參選資格限制後,再做出最後決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