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月船3號」任務啟動!印度堅持登陸月球南極 目標2022載人上天

▲▼印度「月船2號」月球探測器升空,將登陸月球南極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先前發射月船2號,嘗試登陸月球南極,可惜最終以失敗收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印度不放棄登月野望,在上一次登月任務宣告失敗後,印度太空研究組織(ISRO)1月初宣布,「月船三號」(Chandrayaan-3)已經獲得政府批准,目標是在2021以前登上月球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在月船二號墜毀於月球表面後數月,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再宣布下一次登月計畫。主席席萬(K. Sivan)表示,目前任務準備工作順利進行中,目標是在2020年內發射升空,但也有可能延後至2021年。

假如印度的「月船三號」任務成功,印度將成為世界上第四個成功在月球上軟著陸的國家,大幅提升其躍升太空大國的資本。截至目前為止,只有俄羅斯、美國和中國大陸曾完成此一成就。

席萬表示,月船三號與前一次登月任務有相似的配置;已經宣告失敗的月船二號,是印度嘗試過最複雜的一次太空任務,其目標是降落在月球南極,尋找可能的水源、礦物質蘊藏,並且測量月震現象。

席萬說,月船三號同樣會選擇降落在月球南極,並且配備和上一次任務相同的登陸船、月面車和推進模組。新設備的成本約為3500萬美元,而整體任務開銷則要高得多。印度太空部常務次長辛格(Jitendra Singh)表示,實際上,新任務仍屬「相當經濟」。

無人登月計畫只是印度成為「低成本太空強國」野心的一部分。席萬表示,印度計畫在2020年內,至少進行25次太空發射任務。除此之外,印度已經選出4名頂尖飛行員,為印度首次載人太空任務作準備;4位太空人將赴俄羅斯受訓,載人任務則預計於2022年登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