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兵救星!南韓研發「K417訓練用手榴彈」 有爆炸效果又不傷人

▲▼南韓研發具有爆炸效果的K417訓練用手榴彈。(圖/翻攝自台海軍情員臉書)

 ▲南韓研發具有爆炸效果的K417訓練用手榴彈。(圖/翻攝自台海軍情員臉書,下同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在台灣凡是有當過兵的民眾,都有經歷過擲手榴彈這項基本訓練,但是大部分人當兵投擲的是不會爆炸的手榴彈模型,對於實際操作手榴彈的方法與感受手榴彈震撼力的還是有所落差,但是如果開放人人都投實彈,又擔心「天兵」操作不當會有危險,對此南韓就研發了一款既會產生爆炸效果,又不會對人體產生殺傷力的「K417訓練用手榴彈」。

南 C&O公司為南韓國軍研發一款型號為K417的訓練用手榴彈,採用了新的安全設計,即使在手上爆炸也不會受到傷害,原理是殼體以玉米澱粉為原料製作而成,內部裝填0.9公克的微量炸藥,並且由黏土包裹,即使手榴彈在手上爆炸,衝擊力也會被黏土吸收,不會造成傷害。

▲▼南韓研發具有爆炸效果的K417訓練用手榴彈。(圖/翻攝自台海軍情員臉書)

訓練用手榴彈不僅外型與真正的手榴彈相同,就連握持手感與重量也比照真手榴彈,只在表面塗成藍色當作是訓練用武器的區別。

K417訓練用手榴彈的操作程序,也跟真手榴彈一樣,手握保險柄後拉開拉環,鬆手後投出,大約4秒後會爆炸,投出後單兵臥倒或尋找掩護,避免遭到自己投出的手榴彈碎片攻擊,由於加入了爆炸效果,可以讓訓練的情境會更加真實,但是又不會因為投擲的是實彈而造成過度的心理壓力。

雖然K417訓練用手榴彈原則上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,但是如果近距離在眼睛或耳朵旁爆炸,還是會遭受到碎片或聲波傷害,所以在爆炸時還是要避免靠近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