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女返鄉過年!5親友2週後患武漢肺炎…她卻一點事都沒有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,醫療人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▲武漢肺炎在大陸不斷擴散。(示意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的疫情在大陸不斷擴散,河南安陽截至27日再度確診11例。令人訝異的是,一名女子在疾病爆發前自武漢返鄉過年,截至目前為止仍沒有發病,但與女子有接觸的5位親戚卻紛紛確診武漢肺炎,讓當地衛健委嚇得將這名女子隔離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河南安陽截至27日晚間12點為止,共計再確診1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武漢肺炎)的案例,其中有5人屬於親戚關係,都沒有武漢旅遊史以及居住史,不過分別在23日到25日之間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,隨後全被確診患病。

根據當局調查,第一起確診案例是45歲的魯姓男子,沒有武漢的旅遊、居住史,魯男的女兒在武漢市居住,10日回到安陽後,至今仍未發病,但魯男23日出現發燒等呼吸道症狀,經過專家診斷後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。

▼女子從武漢返鄉過年,導致親友全部離患武漢肺炎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,醫療人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第二起病例為47歲的魯姓女子,沒有武漢旅遊、居住史,與武漢回來的姪女有接觸史,是案例一的親姊姊,14日出現發燒、喉嚨痛等症狀,到診所就醫服藥後症狀好轉,不過24日症狀再度加重,經過會診後確認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。

第三起病例為48歲的魯姓女子,是第一、第二起案例的大姊,同樣與武漢回來的姪女有接觸史,25日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,就醫後經專家會診,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。

第四起病例則是57歲的魯姓女子,是第一、第二、第三起案例的姑姑,沒有武漢的旅行、居住史,25日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等症狀,26日被隔離治療、採集檢體送驗,27日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。

而第五例為42歲的周姓女子,與第一起案例為夫妻關係,沒有武漢旅遊、居住史,26日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,27日前往醫院隔離治療、採集檢體送驗,27日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。

這起奇特的案例也被當地衛健委、疾控中心證實,且該名武漢返鄉的女子截至目前「仍未出現任何症狀」,但是名病毒攜帶者,有過接觸的人都已被隔離。

►►►武漢肺炎驚傳「無症狀患者」 陸官方證實「確診案例」:還會傳染

▼女子一家人的武漢肺炎感染表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武漢肺炎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