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後高雄市民就玩完了! 前市府女官員:韓國瑜「人生最大豪賭」開始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,發起團體即將啟動第二階段連署,前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陳瓊華出面痛罵,韓說沒有規劃參加這次黨主席補選,但市民要看清楚,這次讓他過了,事情就大條了,「明年之後高雄人就無可奈何他了!」韓拖累高雄,高雄人不會拖拖拉拉,要跟他「速戰速決」加速送走,「韓國瑜今年過年不敢出國打麻將,因為,他人生最大一場豪賭才要開始。」

▲▼2020大選,罷韓大遊行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罷韓大遊行。(資料照/ETtoday攝影中心攝) 

「高雄人袂拖沙」(台語:不會拖拉。)陳瓊華20日在臉書上高呼,高雄人要跟韓國瑜「速戰速決」,法定60天連署完成30萬人罷免名冊,2倍速加快,努力30天連署完,初五罷免總部率先開工,回學校唸書、回工作崗位前,請高雄人先到罷免總部完成簽署。

▲▼前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陳瓊華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前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陳瓊華重砲嗆韓國瑜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2020大選,罷韓大遊行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韓國瑜笑罷韓遊行,48萬人躲遮羞布。(資料照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陳瓊華認為,韓國瑜拖累高雄,高雄就加速送走他,這就是高雄的速度,「這應該也是韓國瑜今年過年不敢出國打麻將,因為,他人生最大一場豪賭才要開始。」因為他說打麻將像玩積木,但高雄人會讓他知道,今年這一場不是辦家家酒。

陳瓊華早在16日播出的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上就痛斥,一個縣市長出門上班時間是最基本,過去陳菊當了10幾年的市長,隨扈絕對在7點50分前接到她,且是周一到周日,沒有六日,因為8點市府就會開晨會。這次大選,「牽出來溜一下就知道是驢還是馬」,過程中其實對高雄人很不堪,韓國瑜當時靠媒體上位,現在也會被放大檢視。

陳瓊華認為,韓國瑜過去從事的都是自由業,本身又是無法經營、管理自己個人和團隊的人,而團隊又依照他的意志去執行,「問題是,他無法管理好自己的意志」,市長帶頭示範遲到,2萬多個市府公務員何以為鑒?「市長就這樣混,那我也可以這樣混」,帶頭影響整個市府風氣。

進一步分析韓國瑜回防高雄的2個重點,一是避免出槌,回高雄後,韓在地方新聞事件上已經不接受聯訪,因為害怕再度失言,沒辦法管理好自己,避免跟媒體公開接觸的機會,都採取事後新聞稿方式,「就跟他蓋牌一樣,用賴皮的方式」,應該要坦蕩蕩接受民意、媒體的監督。

第二則是,過去高雄在縣市合併後12年間,每年4月前就市議會就會開議,今年前所未有的延遲到4月中開議,也是因為議會都是國民黨的自己人,讓韓國瑜躲避提早被民意監督,度過罷免危機。

▼罷韓即將進入第二階段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資料照)

▲▼罷韓四君子至中選會提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2020大選,罷韓大遊行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陳瓊華直指,韓國瑜所說的「沒有規劃參加這次的黨主席補選」,是代表要參加明年的選舉,以此規避罷免,因為罷免法中強調,針對一個人、一個職位只能罷免一次,等他安然通過罷免法,「這次讓他過了,明年就可能覬覦黨主席之位,因為明年之後高雄市民就無可奈何他了!」

因此,陳瓊華向高雄人喊話,請高雄市民要看清楚,「不是說他這次不參加補選黨主選,就代表他要安心、專心回到市政」,韓國瑜是要先過這一關,明年再往下一關邁進。

「這是屬於北台灣的陰謀!」陳瓊華在17日播出的《鄭知道了》節目上再砲轟,明明是城市在競爭,「為什麼高雄就要接受這種市長?」擺明了高雄除了南北資源不一樣,市長素質也不一樣。她認為,如果這次選舉讓台灣人很驕傲,可以透過投票來表達對民主自由的追求,及對中國說「不」的話,那這次高雄罷韓民主價值更高了。

陳瓊華呼籲,高雄市民可以透過手上的罷免票,把一個不認真、不為民心所認同的首長拉下來,「你看,200萬人拉不下一個林鄭月娥,可是高雄人可以用一張票,將高傲、不認錯市政無能的首長拉下來,這多振奮人心」,台灣以及高雄甚至會成為亞洲民主典範,一定要讓高雄人完成。

2018年高雄人給韓國瑜機會,是高雄人願意包容,陳瓊華痛批,結果來的人是個騙子,「還好感謝台灣有民主,讓我們有民主除錯的過程,民主尊嚴要恢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