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陣營選前準備開香檳 黃光芹:以為將贏37萬4344票

▲高雄韓國瑜選前之夜,韓國瑜接受支持者歡呼。( 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。( 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前喊出「得民調得痔瘡」,未料慘輸總統蔡英文264萬票,事後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坦承民調是準的,是內部推測出錯。對此,媒體人黃光芹爆料,韓國瑜陣營選前準備開香檳,以為將贏37萬4344票。

黃光芹16日在臉書表示,韓陣營為何選前準備開香檳?按照國民黨1月6日的估票嚴重失準,以為將贏37萬4344票,與最後開票結果,差了300萬票,預估投票率也差距甚遠,連7成都不到,國民黨以為在北台灣大贏,南台灣小輸,結果是全盤皆墨,「母雞踩死一窩窩小雞,也害死一堆賭客,還孵蛋器咧!」

事實上,選舉結果一出爐,黃心華便在臉書發文表示,賴士葆在某次PK小組會議上提醒「民調就是民調」,果然坊間的民調是準的,之前總以為落後15%以上都是假民調,每%是13.5萬,輸15%就是兩百多萬,心想哪有可能...,「但我錯了」。

黃心華坦言,他選擇聽信其他公認準確的內部民調數據,因此接受只輸5至8%的綜合評斷,而依據韓粉的凝聚力和青年族群的低投票率,只要輸個位數,應該很有機會贏,在選前一週,內部還是相信勝負在幾十萬票之間,「但我們的推測也雙雙出錯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