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選後首波惠台動作!天津台辦發布「46條措施」

▲▼天津市。(圖/CFP)

▲天津市推出「惠台46條措施」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台灣11日結束大選後,天津市13日推出首波惠台新政策,簡稱「46條措施」,內容包含對台胞和台企在各方面提供同等待遇,進一步吸引台灣民眾和企業到天津發展建設,為該區創造不一樣的新活力。

據《人民日報》電子網報導,天津市台辦、天津市發展改革委13日共同召開新聞記者會,介紹《關於進一步促進津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具體措施》(簡稱46條措施)的頒布背景、形成過程、基本框架和主要特點等。會中也指,這是為了確實推動「惠台26條」在天津落地的具體舉措。

▲▼天津市。(圖/CFP)

報導提到,「46條措施」和當前經濟社會焦點有著密切關聯,前30條是專門為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,包括科研、金融、重大技術裝備及產業創新中心建設、5G研發、園林廢棄項目處理、航空、文化、體育、農業、醫療等內容;後16條則是為台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,包括交通、教育、就醫、文藝、求職、就業創業、住房、技能培訓、職稱評審、體育賽事等內容。

報導再指,「46條措施」注重發揮天津的資源優勢,為台胞台企率先分享大陸和天津的發展機遇創造了有利條件,特別是在農業產業、自貿區投資、海關通關等領域,確實把天津的特色和優勢「用好用滿」;另外,「46條措施」充分考慮到台灣民眾和企業的特殊情況和普遍關切,因此在推行台胞習慣的輸入法、申請公租住房、銀行卡辦理、搖號購車等方面都列出務實舉措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