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工廠管道漏氣!女職員上前「開閃光燈拍照」當場炸死...恐怖過程全錄下

▲▼工廠管道漏氣,女職員上前開閃光燈拍照被炸死。(圖/翻攝自青蜂俠)

▲工廠管道漏氣,女職員上前開閃光燈拍照被炸死。(圖/翻攝自青蜂俠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四川省攀枝花市一間鋼鐵冶煉廠日前驚傳一起恐怖意外,該廠上週二(7日)深夜發生氧氣液化器洩漏,一名女職員發現後打算用手機拍照留存,再上報維修,不料下秒突然爆炸,她被瞬間炸死,慘死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,令人心驚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當時,這位女職員在半夜巡檢時發現氧氣液化氣洩露,隨後就走上前去,拿出手機想拍照報修,沒想到下秒就因閃光燈引發爆炸。

專家指,在充滿可燃氣體的環境中,一絲電火花能夠引燃並導致爆炸;因此置身氣體洩漏的環境中,千萬不能點起明火、開關燈、使用手機,甚至要提防衣服和金屬摩擦產生靜電。

▲▼工廠管道漏氣,女職員上前開閃光燈拍照被炸死。(圖/翻攝自青蜂俠)

▲恐怖瞬間全部錄下。(圖/翻攝自青蜂俠)

網友看後紛紛譴責,該工廠的安全教育和規章制度太有問題,「我們化工廠不讓帶手機進入現場的,只能在操作室使用個人手機,外出每個人配發了化工專用防爆手機,和磚頭一樣重,但是安全,還能及時上傳圖片和故障隱患;講道理,真的膽子大,安全教育和安全員水準極差。」

還有網友科普,「事故是有等級的,重工業涉及到危險品洩露是很嚴重的事故;正確的流程是在安全距離外上報,然後控制端切斷洩露的部分系統,或者讓這個區域系統從系統內解離,隨後再由專業搶險人員與設備進場,而且手機是不能帶入氧、氫、氨等氣體製備站的。」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