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吳敦義宣布請辭 文傳會主委程美華深夜退框

▲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開敗選記者會,表示將請辭黨主席一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開敗選記者會,表示將請辭黨主席一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選舉在11日舉行投開票,國民黨總統與立委雙輸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於晚間九點宣布請辭,兩個半小時後,文傳會主委程美華退出媒體群組,也立刻引起揣測。

韓國瑜11日晚間宣布敗選後,吳敦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記者會上深深一鞠躬,他表示,這次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都不如預期,就國民黨的政治任務而言,最後沒有達到好的成績,需要冷靜沉思與檢討,未來希望中國國民黨能在基礎上更求精進。

吳敦義在開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,與這次選務相關的一級主管以上,包括主席、副主席、秘書長及一級主管以上重要幹部會向下週的中常會,請求准許總辭。

國民黨一級以上主管包括,黨主席、副主席、秘書長、政策會執行長、副秘書長、組發會主委、文傳會主委、行管會主委、考紀會主委(任期有保障四年)、革命實踐研究院長。

而就在吳敦義記者會結束後兩個半小時,文傳會程美華主動退出了媒體框,在退框之前,她發訊息表示,「各位媒體朋友,感謝大家過去的照顧,在此先祝賀大家新年快樂,步步高升,金鼠年,財源滾滾。」讓突然失去聯繫窗口的媒體感到錯愕,吳敦義請辭案尚未通過,一級主管即自行退出群組,讓外界有「跳船」的觀感。

程美華前年12月28日加入文傳會,擔任副主委兼新媒主任,並在去年1月28日擔任代理主委,10月1日真除,成為文傳會主委,但多次遭批失職,包括不分區名單推出後,文傳會卻未向中常委與外界說明,讓外界只關注在「吳敦義排第幾」、「誰是誰的女兒、妻子」,導致優秀人才一起陪葬,文傳會因此遭批化妝師失職。

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為例,文傳會竟發出新聞稿稱「小私害大公,百年後如何見蔣經國?」一度被認為至詛咒宋楚瑜。據指出,程多次在媒體電訪後威脅「好好寫啊!不然不接你電話」。

另外,黨內人士指出,程美華針對國民黨及吳敦義臉書的經營,多次在內部會議提到,正面聲量及負面聲量都是好的行銷,不論內容是否有爭議,以及她多次流出內部資料給特定媒體,卻在內部工作會議時,向高層稱是其他黨務人員所流出。

▲文傳會主委退群組。(圖/翻攝自line)

▲文傳會主委退群組。(圖/翻攝自lin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