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盛:蘋果今年股價將下跌近35% 獲利表現將不如市場預期

▲高盛  The Goldman Sachs Group     。(圖/取自高盛官網)

▲高盛(Goldman Sachs)預估蘋果今年股價將下跌近35%。(圖/取自高盛官網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根據外媒 9TO5Mac 報導,高盛(Goldman Sachs)的首席股市策略師David Kostin認為,2020年股市將會是更加艱難的一年,隨著勢頭減弱,蘋果公司(AAPL)今年股價可能下跌近35%。

蘋果市值一年內翻了一倍,市值擴大至1.33兆美元,David Kostin認為這漲幅太誇張,包括第四季31.5%的漲幅。David Kostin預測蘋果的股價可能下跌,

「2019年Info Tech的回報率為50%,是所有行業中最好的,並且佔整體指數上漲的32%。而金融業(+32%)和通訊業(+33%)的增長超過了市場。」David Kostin在報告中寫到。

高盛估計,蘋果今年的利潤將遠遠低於華爾街的預期,並認為未來兩年內蘋果的收益成長與其他市場的增長率大致相同。該報告預測,蘋果今年股價將跌至192美元,較現在的市價下跌34.6%。

▲▼Apple Card。(圖/截自蘋果官網)

▲Wedbush認為與Apple Card合作的銀行不必悲觀。(圖/截自蘋果官網)

但並非大家都這樣認為,Wedbush預估蘋果股價不會下跌,反而在年底前還會在350~400美元之間波動。它們認為蘋果今年將推出的5G iPhone和強勁的服務增長會推動更大的消費需求,假期間的銷售將更加強勁。

隨著去年11月進入備受期待的5G升級週期,裝機的需求在3月/6月季將會繼續保持,且儘管逢美中貿易戰,iPhone 11在美國和中國仍都有增長。再加上AirPods驚人的表現,即將到來的一季將會有明顯的上漲。

Wedbush表示,蘋果在過去一年中超過80%的歷史性漲幅之後,帶來許多正面的影響。根據它們對亞洲市場的觀察,今年上看近2~2.2億部5G iPhone轉型。

蘋果今年初股價達到300美元,是2019年低點的兩倍,且市值又已達成下一個一兆美元的三分之一,市場氣氛總體看來樂觀,因此與Apple Card的合作銀行似乎也不必太擔心。


她操控了我的生活,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.....

Apple業績成長的新亮點是Apple Card! 分析師關注蘋果跨足金融服務
蘋果今年傳推四款5G iPhone 但速度更快的mmWave版要到2021年問世
為你的AirPods充電盒選個表情圖案!蘋果免費提供客製化鐫刻 30多款表情符號任你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