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氣象!玉山氣象站掛上嶄新國旗 舊旗「風吹雨淋慘狀」曝光

▲▼玉山氣象站換上新國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▲玉山氣象站換上新國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天是2020元旦,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在新年的第一天,換上新的國旗。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貼出新、舊旗對比,可見舊旗經過風吹、雨淋、日曬後,旗面褪色嚴重,紅底的青天白日旗幾乎已變白色。

鄭明典表示,在高山上紫外線強,國旗使用期限相對較短,且對一面旗子而言,傷害最大的其實是「結冰」,所以可能結冰的天氣通常就不掛國旗,國旗的使用時限也與如何使用有關,端看是不是要風雨無阻地掛,還是省吃儉用的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玉山氣象站舊國旗慘狀曝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▲玉山氣象站舊國旗慘狀曝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