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三口都是賊!前妻策劃…爸爸帶女兒攜「22KG海洛因」入境桃機

記者沈繼昌、徐愷昕/桃園報導

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11月在桃園機場查獲一級毒品海洛因共計22.34公斤,經查發現竟是1名邱姓男子帶著20歲的女兒一起跨國運毒!目前經警方訊後,已將相關涉案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▲▼家族運毒闖關 台北關、航警局共同查獲逾22公斤海洛因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北關在託運行李X光儀執行檢查勤務時發現3紙箱有異,經查發現內藏22.34公斤海洛因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台北關11月6日半夜11時許在旅客託運行李X光儀執行檢查勤務時,發現3紙箱內有異,打開第一眼乍看是滿滿零食,但經查後卻在混充穀物粉內發現毒品,清點完確定28包的食品內共計裝載22.34公斤的海洛因。

據了解,主嫌吳姓女子策劃完整起運毒計畫後,就交由前夫邱姓男子帶著20歲的吳姓女兒(隨母姓)一起執行,原先預計11月7凌晨要交貨,但不料事件11月6日半夜即遭查曝光,吳女則在7日凌晨欲交貨時被埋伏員警逮捕歸案。警方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將3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家族運毒闖關 台北關、航警局共同查獲逾22公斤海洛因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北關在託運行李X光儀執行檢查勤務時發現3紙箱有異,經查發現內藏22.34公斤海洛因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據統計,航警局2019年查獲各類毒品案件計96件,其中國境運輸毒品案30件83人,其中第一級毒品:24,148.12公克、第二級毒品:90,213.43公克、第三級毒品:83,478.94公克及第四級毒品:43,883公克,總計重量241,723.49公克,緝獲毒品犯嫌計132人。

警方表示,「毒品查緝」一直是政府目前治安重點工作,不法集團利用機場運輸管道來走私毒品,不僅危害航空保安,更有損國家門面之形象,未來機場等相關單位將陸續加強邊境毒品查緝工作,使不法集團無可趁之機,同時,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受販運毒集團利誘,以免遺憾終生。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專櫃猛刷78萬化妝品!他拆封用1年反悔…控店家詐欺 關鍵原因討回13萬

高雄騎士酒駕拒檢連闖2紅燈!送貨員無辜遭撞「噴飛滾3圈」倒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