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四草橋上深夜攔腰環抱為何事? 南警搶救輕生男

▲台南市警三分局顯宮所所長毛奇揚、警員鄭有志,自後抱住金姓男子合力拉下保護管束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警三分局顯宮所所長毛奇揚、警員鄭有志,自後抱住金姓男子合力拉下保護管束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1名金姓男子與妻吵架後,深夜跑到四草大橋欲輕生,台南市警三分局顯宮所所長毛奇揚、警員鄭有志前往查處,及時自後抱住金姓男子,合力拉下保護管束,並送醫救治,成功挽回一命。

台南市警三分局於30日深夜10時許,接獲歸仁分局通報,稱一名28歲金姓男子因與妻子感情不睦爭吵過後離家失去蹤跡,且多次聯繫未果,妻子十分擔憂金男有輕生念頭,加上寒流來襲深夜寒冷,於是便報案請求警方通報協尋。

三分局顯宮所所長毛奇揚、警員鄭有志當時於線上巡邏,接獲通報後,研判應在四草大橋附近,隨即前往展開搜索,果然在橋上發現有名男子徘徊,經家屬確認為金男本人,但金男後續爬坐橋墩,雙腳外掛於外,情況十分危急,經警消、海巡及家屬多方勸阻,金男仍不為所動。

所長毛奇揚乘金男與家屬對話之際,當機立斷急速前奔,趁其不備由後方攔腰抱住金男,警員鄭有志及家屬協力將其帶離橋墩保護管束,經金男妻子同意下強制就醫,成功搶救金男免於危難。

據家屬稱,金男與妻子結婚10年來,常因生活理念及習慣不同,導致長年來紛爭不止,由於結婚時雙方十分年幼,因此對生涯規劃及憧憬均不同,金男平日工作較為勞動,妻子則在家處理家務及陪伴孩子,金男常擔憂妻子上網會認識其他男子,因此引起爭吵,雙方育有一男一女,年紀都尚小,在旁人看來是非常幸福的家庭,不解為何金男會如此想不開。

家屬並稱若非顯宮所所長當機立斷,即時攔腰抱救金男,冬天海岸水淺,如讓金男跳下橋墩,恐受重傷甚至有生命危險,後果將不堪設想,家屬對於員警熱心救人且主動機警,表示十分感激。

警三分局表示,從警者為人民保母,本應視民如親,生命之救助,常是迫在眉睫,本案毛、鄭2員救助民眾主動機警,順利救助民眾免於危難,可謂深富同理心,足堪同仁表率,同時亦提醒民眾如有需警方服務,隨時歡迎撥打110報案系統請求協助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