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耳聾又癲癇…高雄斷腿爸撐拐杖養一家三口 背後故事惹淚崩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孩耳聾癲癇…斷腿爸拄拐杖扛3口家計 兒聽障癲癇…高雄殘疾爸拄拐杖養一家3口!艱苦身影惹哭網 兒子耳聾又癲癇…高雄斷腿爸」撐拐杖養一家3口 背後故事惹淚崩 孩子耳聾又癲癇…高雄斷腿爸撐拐杖養一家三口 背後故事惹淚崩

▲▼孩耳聾癲癇…斷腿爸拄拐杖扛3口家計。(圖/網友授權使用)

▲斷腿爸撐拐杖養一家三口,女孩暖助「能給予的不多,願你飽餐一頓」。(圖/網友授權使用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一名鄭姓女子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則溫馨故事,高雄一名身障阿伯因為妻子腰椎骨刺無法工作、兒子頭部受傷造成耳聾、癲癇,他只能一肩扛起全家三口的生計,每天撐著拐杖到處勸募、假日則打工養家。原PO聽聞阿伯的故事後相當佩服,決定盡量幫助對方、讓對方能飽餐一頓,溫暖也讓網友們十分感動。

原PO在爆廢公社表示,阿伯本身有肢體殘障,老婆患有腰椎骨刺無法工作,兒子因為頭部受傷患有耳聾、癲癇,儘管父子2人都有領補助,但金額不多生活相當困苦,所以阿伯每天都會撐著拐杖到各地勸募,假日則麻煩鄰居順路載到市場打工,努力賺錢給予家人更好的生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從一名回收阿姨口中知道阿伯的故事後,22日特別準備了2個2個餐盒、2杯飲料關心阿伯,「整個說話的過程,阿伯一直都是笑笑的,也沒有什麼抱怨字眼,可能也接受了,但是很令人佩服」,因此她決定每周末都給阿伯送待用餐盒,希望阿伯能飽餐一頓,有更多體力照顧家人。「自己能做的不算多,但是我願意持續關心每個小角落,因為再小的溫暖,也都值得被傳遞。」

▲▼孩耳聾癲癇…斷腿爸拄拐杖扛3口家計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網友回應非常熱烈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文章分享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,有人說「感恩有您,這社會多了很多溫暖」、「我也常這樣,有遇到我會直接買食物,讓他們可以飽餐一頓」、「阿伯雖然是艱苦人,日子難過卻不怨天尤人,靠自己的方式掙錢養家,精神很值得讚許」、「好人好事讓世界更美麗,謝謝妳。」原PO後來在下方留言透露,阿伯周末經常會出現在新崛江商圈的速食店附近,「有機會來就可以遇到北北(阿伯)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