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光部隊軍人在台「戰鬥跳」受傷 意外曝兩國軍事交流

臺灣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(圖/軍聞社)

▲圖為臺灣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。(圖/軍聞社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新加坡21歲軍人郭守杰(Joshua Quek Shou Jie)18日晚上在台灣執行「傘訓任務」時頸椎骨受傷,訓練當下暫停,立刻將他送往最近的醫院急救。19日上午進行手術,目前傷勢穩定,仍在加護病房中觀察治療。

新加坡國防部發聲明表示,手術一切順利,目情傷勢已經穩定,計畫安排一名新加坡當地著名的骨科專科醫生飛往台灣,協助後續的療程工作。據了解,這批來自新加坡的陸軍部隊已經完成了5次的「戰鬥跳」基本傘訓,已經回到新加坡。

國防部表示,已經下令部隊停止這項訓練,並針對此事展開調查,將根據調查結果調整訓練內容。關於郭守杰受傷的詳細情形,新加坡陸軍沒有多做回應,但從這項消息可知,台灣與新加坡軍事交流正常進行。

1975年4月,李光耀與行政院院長蔣經國簽署一項絕密的軍事交流與合作計畫,即「星光計畫」,讓新加坡武裝部隊在「星光演習」的代號下到中華民國進行軍事訓練。按照該計畫,星光部隊定期到台灣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、雲林斗六砲兵基地、新竹湖口裝甲兵基地進行訓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