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市議員蘇志強20日遞補上任 檢19日提當選無效之訴

▲中選會日前公告桃園市第14選區議員選舉蘇志強遞補上任,預計明20日上任,桃檢19日向地院以蘇涉嫌賄選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(圖/翻攝自蘇志強臉書)

▲中選會日前公告桃園市第14選區議員選舉蘇志強遞補上任,預計明20日上任,桃檢19日向地院以蘇涉嫌賄選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(圖/翻攝自蘇志強臉書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陳榮基因涉嫌賄選遭桃園地院判處當選無效,陳不服上訴經台灣高院駁回後確定當選無效,中選會日前公告由最高票落選頭蘇志強遞補上任,原定明20日遞補上任,桃園檢方19日以蘇也涉嫌賄選案且已在地院審理中為由,向地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桃園市第二屆市議員選舉中,前議員陳榮基因涉嫌賄選,經桃園地院判處當選無效,陳上訴經高院判決上訴駁回,確定當選無效,中選會依選罷法規定,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高低順序遞補,中選會在本月13日公告落選頭蘇志強遞補當選,並應於20日遞補上任。

桃檢19日指出,蘇志強於桃園市第二屆議員選舉期間涉及選罷法第99條第1項賄選罪嫌,檢察官已於今年2月27日偵結起訴,目前已由桃園地院審理中,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20條第1項第3款之規定,桃檢今日向桃園地院提起當選人蘇志強當選無效之訴。

桃檢代理檢察長郭文東表示,不容許有候選人藉由賄選買票當選,也不容許暴力、選舉賭盤、假訊息、境外資金破壞選舉的公平性,桃檢已成立「選舉查察聯繫中心」,檢舉賄選專線0800-024099,24小時都有專人接聽民眾的電話,籲請民眾勇於檢舉,共同維護選舉乾淨與公平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訪友偷車代步後丟路邊 安全帽「兔子」圖案太明顯破功

►學生實驗後「鋅粉隨手扔」引發火警!粗心理化老師遭移送偵辦

►說好的仙人跳呢... 載兒子女友上摩鐵性侵 渣男遭判3年8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