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軍用無人船打造長串「海上列車」 執行長期遠程任務

▲▼美國海軍海獵號(Sea Hunter)無人艦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網站)

▲美國海軍海獵號(Sea Hunter)無人艦試航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網站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正在計畫建造一支由無人船隻組成,可以相互連接的遠程作戰艦隊「海上列車」,以長隊形式移動,可以在世界海洋巡邏,用來監視和攻擊敵方的船隻,完成一些較危險的遠洋任務,且不需要返回港口。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劃署(DARPA)日前公開向外界徵求提案,希望可以在2023年底前進入試航階段。

根據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,Sea Hunter是一艘無人船,該計畫的目標為「開發先進的無人駕駛海上系統,透過遠程監控,獨力完成執行數千里的航程」。證明了該船具有遵守國際海事法律的能力,以及ACTUV(Anti-Submarine Warfare Continuous Trail Unmanned Vessel)系統的技術可以在運行的範圍內,對目標潛艇進行穩健的追蹤能力。

DARPA專案經理表示,它們將不再需要通過與負責載人的船隻或港口會合,可以獨自完成長期部署的任務。「海上列車」互相進行連結,在海上會呈現出一長串船隻隊伍的模樣。所有相關的技術都會考量在內,其中有針對波浪影響所設計的船體,確保艦隊在距離較遠的地方可以不受損害。

據了解,「海上列車」隊伍內的船隻確切數量還沒有公布。由於船隻是無人艦艇,因此不需要提供船員所需的設備及資源,價錢相對會便宜許多。許多人認為無人艦艇用來作為長期遠程的船隻是最合適的,不會有船員因長期疲勞而精神不濟的風險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