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行遇暴風雪…英女失溫剩18度 「心跳停止6小時」奇蹟起死回生

▲▼下雪,結霜,冰霰,寒冷,冬天,低溫,零度,結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他們健行遇上暴風雪 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女子奧黛莉舒曼(Audrey Schoeman)於11月與丈夫前往西班牙庇里牛斯山區健行,不料途中遇上暴風雪,奧黛莉因失溫症昏迷,接著心臟停止,不過,經過醫療團隊搶救,她在6小時後起死回生,重新恢復心跳,宛如奇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34歲的奧黛莉跟丈夫洛昂(Rohan Schoeman)健行遇上暴風雪,奧黛莉先是說話、行動困難,接著逐漸昏迷,體溫已經降到攝氏18度,最後心跳停止。

洛昂形容,「我試著摸脈搏,我感覺不到呼吸,也感覺不到心跳」,一度以為奧黛莉早就死亡。醫療人員趕到後,立刻將奧黛莉送往到巴塞隆納市的瓦爾德希布倫醫院(Vall d'Hebron Hospital)急救,但當時奧黛莉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主治醫師阿古多(Eduard Argudo)表示,奧黛莉的情況屬於失溫症狀,若心跳停止5分鐘,就會損害人類大腦,甚至危害性命,不過低溫反而保護了奧黛莉的身體。

醫院立刻使用體外膜氧合(ECMO,又稱葉克膜)設備,將奧黛莉血液抽出並注入氧氣,再把血液輸回體內,終於6個ˇ多小時後,奧黛莉身體逐漸變暖,這時才可使用去顫器電擊,讓奧黛莉恢復心臟跳動。

雖然奧黛莉手指還有些麻木,但之後會完全恢復,12天後也獲准出院。對此,奧黛莉醒來後第一句話是「我在這裡做什麼?」因為她並沒有失溫6小時的記憶,直到聽聞他人敘述,並查看失溫症案例,才明白自己有多幸運。

報導指出,奧黛莉心臟停止的時間創下紀錄,且順利起死回生也相當驚人,醫療團隊更稱此為「例外病例」,「作為一名科學家,我不喜歡這個詞,但它就像一個奇蹟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