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杜絕賄選歪風 郭國文競總發言人李宗翰呼籲嚴查變相賄選

▲立委郭國文競總發言人市議員李宗翰,希望檢調警方能嚴格查辦,杜絕賄選歪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立委郭國文競總發言人市議員李宗翰,希望檢調警方能嚴格查辦,杜絕賄選歪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立委郭國文12月4日透過發言人市議員李宗翰召開記者會,除正式公布競選總部發言人選之外,同時針對目前選舉已有民眾反應疑似變相賄選之情事,希望檢調警方能嚴格查辦,杜絕賄選歪風。

發言人李宗翰說,郭國文立委因為其屬年輕族群,充滿正義感,因此特別邀請他擔任競選總部之發言人。除了以年輕形象多瞭解年輕一代的心聲與想法外,也因為行賄傳言充斥,希望一起來呼籲社會大眾與檢調正視變相的賄選問題。

李宗翰說,目前有接獲相關反應疑似遊走在賄選邊緣上的情事,希望檢調單位能嚴格追查。首先,即日前有查獲相關的案件,就是以社區組織團體名義,以繳納少數會費或報名費,卻能享受超值餐點、住宿等方式,疑似藉此賄選。其次,則是常在特定候選人總部出入擔任某聯誼會的幹部,以聯誼會名義,在選前敏感時刻發給弱勢者紅包、物資。

另外,則是競選團隊聘請不符比例人數的臨時工協助發放文宣,例如在較為偏鄉庄頭,人口數不多,卻聘請相當多的人數來發文宣,據地方幹部表示有一次請了50位臨時工,1人1晚薪資高達1000元等,不太符合宣傳之實際需求。最後,則是聽聞候選人地方樁腳、重要人事相當高額的工作費用請其動員拉票。這些似乎有賄選情事,但又很難查獲或認定為賄選的情況,還需要檢調單位能針對類似這些變相的賄選行為,嚴格查緝。

李宗翰最後表示,若檢警單位能針對變相賄選的案件積極調查,將能遏止這些疑似賄選的情事持續,讓選舉回歸選民理性判斷候選人政見能力的競爭。盼全民一起來打擊賄選,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,也不要讓台灣成為一個用錢選舉的社會。

台南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李武龍表示,支持郭國文立委記者會的反賄選宣言,李武龍至參選以來,一直主張打一場乾淨的選戰,並也呼籲鄉親如有發現賄選、選舉暴力、賭盤、地下匯兌、假訊息、境外資金非法介入選舉等影響選舉的不法行為,要勇於提出檢舉。


對於賄選相關議題,李武龍競選總部表示,參選以來,就勤走基層,聽取鄉親的心聲,並以優質政見爭取選民的認同,希望與對手展開公平及乾淨的選舉,他也呼籲支持者,對於外界賄選的傳聞不要輕信,若有相關訊息可與總部聯繫,會請檢調處理。


李武龍說,這次的選舉相當激烈,但有關賄選的假訊息也不斷傳出,甚至有心人士以「金牛、鑽石牛」等方式來抹黑他,讓支持者相當激憤,呼籲投入這場選舉的候選人,應該以優質的政見與積極的態度來面對選民,而不是靠著抹黑、賄選等奧步來影響選情,大家一起來創造選賢與能的選舉環境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