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批民進黨撕裂台灣 曝心酸「我當黨主席沒有任何享受」

▲▼吳敦義抱著支持者落淚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吳敦義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日因不分區名單爭議,飽受外界批評。國民黨慶前夕,吳敦義23日晚間,在臉書吐露心聲,「我只有沉重的責任感,而沒有任何的享受。」

吳敦義表示,自擔任主席三年來,有的只是沉重的負荷,早已無心來想個人。在這個時刻擔任主席,「我只有沉重的責任感,而沒有任何的享受。」一路以來,我不是沒有承受任何不白之冤,但扶著政黨前行,本就有太多無法訴說的,說了怕對誰不好,說了怕誰難受,說了好像常常也多了更多瑣碎紛亂要照料。

吳敦義指出,國民黨不僅捍衛台灣,守護中華民國,將台灣從戰爭過後百廢待舉的慘狀,建設成錢淹腳目的四小龍。馬政府執政時期,我們簽訂了對台灣經濟貢獻長遠的ECFA,經濟成長率曾高達10.63%,更維繫了男女老少互重齊心的中華民國社會。

吳敦義說,民進黨講話很新穎炫麗,講得天花亂墜,實際上卻撕裂了台灣,叛離了中華民國的正道,毀滅中華民國的穩定和諧。三年來,動用國家機器,促轉會、黨產會,無止盡的清算、追殺、鬥爭。

吳敦義認為,中華民國可以在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的基礎下,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,這符合《中華民國憲法》,也符合台灣2300萬人民的福祉。在民進黨動用國家機器去無止盡的醜化或抹黑之際,繼續堅持這樣的共識似乎不太容易,但是為了人民好、為了國家好的堅持,即便再怎麼艱苦,我認為總是應該擇善固執。

吳敦義感嘆,只希冀黨的前途,或有許多愛黨人士、老百姓看了好像不能諒解的部分。那些,「在我身上投射的焦慮與責難,我只能默默承受…」此時,要如何不讓這個政黨再被追殺迫害,並延續中華民國的生存與發展;我的每一步,確實如履薄冰,能說的,只有我對黨的擔憂深刻,或許這個位置艱難之處,就是有太多,難以訴諸言詞。

吳敦義仍然堅信,只要我們團結一心,如孫總理「吾志所向,一往無前」的精神,我們必然勝利成功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不分區車宜靜是誰? 吳敦義駁「太太閨蜜」:她是做社會服務的
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? 吳敦義首鬆口:不能獨責張三李四
不分區拖垮選情?吳敦義稱沒影響:蔡韓差距縮小到8%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