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哈密瓜表皮紋路像婚紗蕾絲邊 婚紗設計公司主管種出甜美哈密瓜

▲屏東縣鹽埔農友謝富賢,與太太黃淑芳兩人回到家鄉學種哈蜜瓜,光直銷就常賣到缺貨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鹽埔農友謝富賢,與太太黃淑芳兩人回到家鄉學種哈蜜瓜,光直銷就常賣到缺貨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鹽埔農友謝富賢原在婚紗設計、生產及外銷的貿易公司擔任主管,2年前離職,與太太黃淑芳兩人回到家鄉學種哈蜜瓜,與試驗單位合作,品種陸續更新,突破夏季障礙,外型優美,紋路細密,果肉甜美可口,光直銷就經常缺貨。

46歲謝富賢和黃淑芳在婚紗界工作了20幾年,以設計生產為主,主要銷往歐美國家,所以一年有一半時間都在國外跑,因健康因素,又長期工作壓力下萌生退意,老家住苗栗的謝富賢覺得屏東是務農的一個好環境,2年前選擇回到太太的老家鹽埔購地務農。

他說,在國外會吃到哈密瓜,所以務農的第一個想法就是種哈密瓜,另一個原因是哈密瓜表皮紋路像婚紗的蕾絲邊,因此對哈密瓜特別情有獨鍾。由於沒有務農的經驗,經親戚協助,從市面上較受歡迎的品種先試種,成功後再擴大面積。

現在有8棟的網室,不同時間種植,一年大約分四批,幾乎全年都可吃到哈密瓜,且克服夏季障礙,引進以色列最新進自動滴溉系統,定時定量保持土壤適合濕度,施用光合菌增加植株活力,瓜實特別甜美,濃濃香氣四溢。

他表示,一蔓留一果,每顆哈密瓜紋路細密,光外觀就讓人心動,當藝術品欣賞有美感,以安全管理方式,準備申請產銷履歷。

謝富賢兩夫妻放下大公司主管的職位,從燦爛的職場回歸到平凡家庭生活,隱身在鄉村種瓜,取名為「湘柔媽咪溫室農場」,收入雖無法與上班時比較,但和家人更長相聚時間,身體更健康,領會生活的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