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受天宮驚見怪客!「鐵砂掌」徒手翻攪燒燙香爐 引眾怒遭攆出宮外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就算是練了鐵砂掌,也不能對神明大不敬!南投縣松柏嶺受天宮,17日一名男子拜拜完後,忽然轉身將其他香客插到香爐的香抓了一大把起來,還徒手把香頭弄熄,廟方人員見該名男子如此不尊重神明的舉動,大罵:「你很沒有禮貌!」,豈料,男子聽完後,竟更誇張地將雙手「插進」滿是燒燙香灰的香爐中翻攪,在場其他信眾看不下去,與廟方人員合力將他請出受天宮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年約50多歲的男子,將雙手插進香爐中翻攪。(圖/取自臉書松柏嶺北極玄天上帝信徒會粉絲專頁)

松柏嶺受天宮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(西元1900年),主要祀奉玄天上帝,香火鼎盛,是當地的信仰中心,許多政治人物如柯文哲、韓國瑜都曾慕名前往參拜。

據目擊者表示,當時看到這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,原本還很虔誠的在拜拜,沒想到他突然轉身拿起其他香客插進香爐的香四處亂揮,還三番兩次的用手把香頭弄熄。廟方人員看到這一幕,生氣地向他說:「人家在拜拜,不要亂用,你的宮廟會讓人這樣用嗎?」,他回:「還沒蓋,沒有辦法」,廟方再問:「你的宮廟會讓人這樣用嗎?」,他還是回:「就還沒蓋,哪來的宮廟?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該男子三番兩次將其他信徒的香頭弄熄。

廟方繼續說:「可是也不能這樣弄別人的廟啊,你很沒有禮貌!」,沒想到,該名男子聽了卻做出讓所有人大吃一驚的舉動,彷彿武俠片中鍛鍊鐵砂掌的情節一般,將雙手徒手插進滿是燒燙香灰的香爐中翻攪,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,眾人驚呼:「欸!你在幹嘛!怎麼可以這樣!」,隨後在一陣怒罵聲中,在場信眾與廟方人員合力將他請出受天宮。

男子被攆出宮外後便不知去向。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,翻攪香爐這種行為,對神明是大不敬,恐怕將會影響到一整年的運勢,也可能會影響到自己身體狀況,很不明智。所幸廟方與在場信眾能夠維持理智,沒有發生肢體衝突,讓事情和平落幕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火球」畫過路面!台中休旅車拖行機車3百米影片曝 目擊者:是在拍特技?

蘋果手機驚爆「史上最大漏洞」! 專家:4個習慣好過換手機

北部快速變天中!降雨、境外污染、冷空氣全報到 周二最低溫探15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