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天氣出爐!北東變天低溫探15°C 氣象局曝雨最多、最冷時間點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一起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北東變天濕涼,氣溫也逐漸下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揮別周末晴朗溫暖的好天氣,周一起北東大變天!氣象局指出,周一起鋒面通過、東北季風增強,再加上海鷗颱風帶來水氣,北部、東半部轉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降雨持續,更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。在溫度部分也有大轉變,北台灣明天起逐漸降溫,周二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5度,白天高溫也僅有20-22度,整天感受偏涼。

▲▼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溼冷,過馬路,寒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周一起,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,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下周天氣大致分為2階段變化,周一有道鋒面通過台灣,隨後東北季風增強,將持續影響到周三,這段期間除了鋒面跟東北季風帶來水氣,海鷗颱風外圍水氣也會影響台灣,最容易下雨的地方為北部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,主要以基隆北海岸和宜蘭降雨比較持續,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。中南部地區也會雲量增多,南部偶爾飄雨,但雨勢不大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一北台轉雨降溫,周二各地有感轉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在溫度部分,周一起逐漸降溫,北部降溫感受最明顯,將從今天的29-31度高溫,降為24-26度,降幅約有5~7度。其中周二清晨是最冷時間點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僅16-18度,沿海空曠地區更可能下探15度,南部及花東則為18-20度。周二白天北部也是整天偏涼,高溫僅20-22度,周三稍回升,高溫有24-25度,中南部白天高溫則仍有28-29度。

周四之後到周日,東北季風減弱,風向轉為偏東風,各地氣溫會持續回升,低溫可回到19-23度,北部、東半部高溫也會來到26-28度,中南部為28-30度。

在降雨方面,周四後北部、東半部仍可能持續有斷續降雨,不過雨勢相較周三前會稍小一點,中南部地區則會轉為多雲、偶爾看到陽光的天氣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除了風神及海鷗颱風外,菲律賓東邊還有低壓醞釀發展跡象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熱帶系統發展,除了目前的風神及海鷗2個颱風外,菲律賓東邊還有個低壓系統有發展跡象,但發展時間點尚未明朗,不過導引氣流會使該系統未來大致趨向菲律賓一帶,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。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則指出,周一鋒面通過、東北季風增強、海鷗水氣北上,北、東部容易下雨,中、南部雲量增多,境外污染來襲,空氣品質糟糕,「雨水、涼冷、髒空氣」明天一次到位。其中,北、東部容易下雨,濕涼冷的天氣至少3天,但中南部基本上多雲或陰天,有時出太陽,天氣大致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